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鼓勵青年加農 興大特殊選才錄取8農家子弟

【媒體報導】鼓勵青年加農 興大特殊選才錄取8農家子弟

更新時間:2018-02-02 16:40:44 / 張貼時間:2018-01-31 09:30:3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公視新聞
2,022

鼓勵青年加農 興大特殊選才錄取8農家子弟

稿源:2018-01-31/公共電視/邱植培、彭煥羣/台中



國立興大今年的特殊選才招生,農資學院首度優先錄取農家子弟,希望栽培也提高青年返鄉務農,吸引78人報名,最後錄取8人

同學戴著斗笠跟著農民在田邊幫忙收割稻米,國立興大農資學院的學生,每年都要到田地實習,今年特殊選才招生,更首度釋出名額,優先錄取農家子弟。

==國立興大教務長 吳宗明==
他們在興大
學習相關性的技藝之後呢
可以把這些相關的技藝帶回
帶回他自己的家
帶回自己的相關的農業產業
整個對農業的心血的培養
或農村再造
可以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
跟貢獻的位置

校方表示,因為考量以農立校,為鼓勵年輕人加入農業,今年農資學院包括農藝、園藝、森林、應用經濟、植病等學系,特殊選才招生,針對農家子弟優先錄取,一共有78人報名,最後8人確定錄取;對於針對性的招生,興大在校生認為,這樣更能學以致用。

==興大 蔡同學==
現在很多學生
都不會想回去做農業的東西
那既然是家裡有這個資源的話
他們進來學校又可以回去
這樣學以致用很好

==興大 屈同學==
讓學生可以有更多方面的
可以有更專業的方向去學習

校方強調,農資學院每年招收約700名學生,今年針對農家子弟優先錄取僅有8名,不會影響其他學生入學的公平性,對於學校和學生都是雙贏,因為學生能將所學用於家裡,學校未來也能安排直接到學生家中實習,希望能培育農業新血返鄉,活化農村發展。


鼓勵青年加農 興大特殊選才錄取8農家子弟

稿源:2018-01-30/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興大特殊選才招生,今年農資學院首度釋出名額優先錄取農家子弟,盼鼓勵青年加農,吸引逾70人報名,最後共8人上榜,因距入學還有大半年,校方先安排學長姐擔任直屬學伴,盼助新生適應大學學習生活。

興大指出,特殊選才管道主要是針對學科以外表現優異、具有特殊表現或發展潛力等學生,難以透過現行招生管道入學者,另以特殊選才管道招生。

考量興大以農立校,加上為鼓勵年輕世代加入農業,今年農資學院包括農藝、園藝、森林、應用經濟、植病系、昆蟲、動物科學等系特殊選才招生,首次推出農家子弟優先錄取機制,盼鼓勵學子學習農業科技知識,返鄉協助農業升級。

興大指出,共吸引78名農家子弟報名,最後經書面資料審查及面試後,有8名農家子弟上榜。

其中錄取動科系的鐘文志家中經營畜牧業,自小就在羊舍幫忙家務的他說,很多人覺得畜牧舍的味道不好聞,對他來說是這些卻是家的味道,他想讀動物系,盼日後能幫忙家中農場經營。

錄取應用經濟系的詹于蝶從小在果園成長,也累積不少來自實驗經驗的成本概念,更明白生產到銷售階段皆需評估損益,盼未來能運用所學,讓農業經營有更多專業評估。

另有學生來自農家,從小看著家人務農的辛苦,尤其深刻感受到農業看天吃飯的辛苦,選擇農藝系就讀,盼能學習農業專業技術,幫家中農場轉型,更運用農業新知提高作物產量及正確用藥,發展安全農業。

興大指出,學生經特殊選才錄取後,離8月入學還有一段時日,校方先安排學長姐擔任新生一對一直屬學伴,將跟新生保持連繫,協助學生認識未來課程及選課計畫等,盼讓學生有疑問時隨時有人可發問,幫助學生提早認識興大,並為入學做準備。

此外,校方也會在5月開設線上微績分,6月辦惠蓀林場生態教育,讓新生及早參與大學課程。
【自由時報】興大特殊選才首度優先錄取農家子弟,8學子如願。

【自由時報】興大特殊選才首度優先錄取農家子弟,8學子如願。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