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簡介

中興新村於46年因臺灣省政府疏遷計畫所興建,為臺灣省政府所在地,是臺灣第一個實施的都市計畫,整體空間以「花園城市」概念規劃建構。歷經精省及921地震後,中興新村人口逐年減少 廳舍逐漸閒置及低度利用。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7年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承接維運管理及整體活化工作。

109年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興新村,指示未來發展應從「國家發展」角度盤點資源,結合附近學術機構以及兼顧園區維護等考量,妥善規劃中興新村整體活化發展。行政院於111年4月27日正式核定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案,其中有關南核心(大學城)之整體規劃,同意由國立中興大學進駐。

本校於111年9月13日舉辦南投校區進駐暨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揭牌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揭牌,宣布興大南核心大學城正式啟動。112年將啟動第二階段的進駐,包含9個專業學院與中心,以及方舟植物園、昆蟲博物館、運動體育活動區等。

校長薛富盛表示,南投校區的規劃採分區分期進駐,以歐美大學城的概念,在保留白牆紅瓦、低樓層的景觀特色下,全區導入智慧管理與再生能源,未來無論是運動場域或展覽場館,都將成為在地居民生活中的一部分,創造共享共榮的「雙興」願景。


 南投分部位置圖
南投分部位置圖

南投分部預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