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當代南亞與中東研究中心

中心簡介

隨著近年來南亞與中東地區經濟的快速發展崛起,「南亞與中東戰略研究」已成為今日之重要學術領域與研究顯學,無論是政經發展現況以及社會各項問題,皆成為研究當前南亞與中東問題之主要涵蓋內容。特別是在全球化浪潮推波助瀾下,南亞與中東地區的政經社會正持續快速發展,值得吾人關切與深入研究。為加強觀察並研究南亞與中東地區發展現況,並做為我國政府外交政策諮詢與研究之學術交流平台,特設置「國立中興大學當代南亞與中東戰略研究中心」。

本中心成立於2014年3月,旨在推動國內對南亞與中東地區議題之研究。主要活動與發展方向包括:舉行座談會與學術研討會;定期出版刊物與專書;架設網際網路,彙整當前南亞與中東區域重要時事情資;邀請政府官員、學者專家代表,針對國際情勢、區域安全、南亞、中東外交政策等議題交換意見;提供研究成果供學界與政府部門參考。

當代南亞與中東研究中心 http://cssametw.wordpress.com/
南亞觀察網站 http://www.southasiawatc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