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造林實務講座 學者專家教導正確造林知識

【媒體報導】造林實務講座 學者專家教導正確造林知識

更新時間:2017-11-28 10:29:05 / 張貼時間:2017-11-27 15:29: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今日新聞
2,069

造林實務講座 學者專家教導正確造林知識

稿源:2017-11-25/今日新聞/黃玿琮/台中

為鼓勵民眾造林,市府農業局委託台灣環境綠化協會,24日在東勢區公所辦理「106年度私有地造林技術輔導講座活動」,邀請中興大學森林系副教授廖天賜介紹相關造林技術,並讓參與民眾實地造訪林場,安排實務操作課程,民眾反應熱烈,都說獲益良多。

中興大學森林系副教授廖天賜,學術專長包括:育林 、環境生理、環境綠化、森林景觀規劃等,擔任育林學、育林學各論、森林美學、森林景觀經營學等課程。他以深入淺出的介紹造林樹種、撫育技術,以及常見病蟲害防治措施,並帶領參與民眾實地造訪林場,現場學習操作修枝、疏伐、刈草等技術。

市府農業局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協助民眾在植樹前,能針對不同地域條件及經營目標選擇正確的樹種、林業計畫及病蟲害防治規劃;以提高苗木存活率及林木品質,也降低林地管理及撫育成本,以振興台中市林業發展,並維護生物多樣性。
民眾實地造訪林場,並安排實務操作剪枝等課程。(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提供,2017.11.25)

民眾實地造訪林場,並安排實務操作剪枝等課程。(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提供,2017.11.25)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