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健康講堂開講 八堂精彩講座連番登場

【公關組】興健康講堂開講 八堂精彩講座連番登場

更新時間:2017-09-18 11:53:27 / 張貼時間:2017-09-15 09:22:1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874
中興大學「興健康講堂」開講!興大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106學年度起試辦「興健康講堂」,本學期規劃舉辦8場次專題演講,主題涵蓋健康飲食與運動、生命教育、人際技巧與心理衛生等,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9月15日上午興大舉辦講堂開鑼儀式,由興大林俊良副校長、蘇武昌學務長、健諮中心謝禮丞主任等人共同敲響銅鑼,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希望透過系列健康講堂,帶動健康樂活的校園風氣。謝禮丞主任同時也擔任講堂首講者,以「心動捨得」為題,介紹身心健康之經驗分享,並為系列講題之辦理背景做故事性之描述。

興健康講堂皆安排在中午時段,舉辦日期為9月27日、10月12、18、25日、11月2、6、14、20日,包含營養保健、資源教室、諮商輔導三大面向,主題為:飲食GO均衡、塑體健身、輔具體驗、趣味人格分析、壓力管理、美容保養等。

10月25日開講的「移位輔具~輪你來體驗」,由許嘉汶輔導老師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輔具中心合作,帶領參與者認識多款生活上常見的移位輔具,包含移位床單、移位墊、移位腰帶、移位轉盤、移位滑板及移位機等。照顧者在移動被照顧者時,藉由移位輔具,可較省力的移位,也可避免施力不當造成身體上的傷害。

11月2日開講的「動物星球-趣味人格特質分析」,是由林育如心理師藉由有趣簡單的小測驗,找出參與者相對應的代表動物,如老虎、孔雀、無尾熊、貓頭鷹、變色龍等,不同動物擁有不同的心理特性,參與者能對自己的個性特質、溝通方式有進一步的了解。同時也能發覺不同動物間的合作模式與互動的眉角,對於團體中的關係有另一層的洞察,讓彼此因理解而願意互相體諒、欣賞與學習合作。

11月6日開講的「禪繞聊-療心」,是由邱羣倫心理師主講,「禪繞畫」發源於美國,繪畫者不需有任何藝術基礎,只要專注繪製當下的筆劃與線條,不需思考它最終的樣子,透過有規律以及一筆一畫構成圖樣的過程中,讓自己達成既放鬆又專注的狀態,並從中得到平靜。

興健康講堂網址:http://nchu.cc/3bk5U
興健康講堂熱鬧開鑼,由興大林俊良副校長(右3)、蘇武昌學務長(左3)、健諮中心謝禮丞主任(右1)等共同揭開序幕

興健康講堂熱鬧開鑼,由興大林俊良副校長(右3)、蘇武昌學務長(左3)、健諮中心謝禮丞主任(右1)等共同揭開序幕

興健康講堂的講師由健諮中心與體育室老師擔任

興健康講堂的講師由健諮中心與體育室老師擔任

興大9月15日上午舉辦講座開鑼儀式,八堂精彩講座連番登場

興大9月15日上午舉辦講座開鑼儀式,八堂精彩講座連番登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