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興創基地開幕啟用 助創客圓夢

【媒體公關組】興大興創基地開幕啟用 助創客圓夢

更新時間:2017-07-27 09:46:18 / 張貼時間:2017-07-26 15:28:2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6,360
興創啟動,創客圓夢!國立中興大學改造五十年的舊系館,成為專屬創客與新創團隊的「興創基地」,26日舉辦興創基地開幕啟用儀式。三層樓240坪空間,包含共同工作空間、創客空間及創業工坊,今年9月起開放師生申請進駐。

興創基地原址為民國58年建造的應用經濟系館,幾經歲月風霜已近斑駁、漏水嚴重,在興大薛富盛校長大力支持下進行整建,由生科院陳全木院長、管理學院王精文院長及研發處萌芽功能中心,耗時18個月,花費約一千萬元,進行內外牆整修及軟硬體建置。未來該基地將作為創業課程、創業門診、成果發表、募資媒合及原型實作開發之場地,預計可容納25組團隊進駐。

今年6月由興大EMBA校友王國雄號召集資組成的萌芽創投公司率先進駐該基地,該公司為國內第一間股東全由校友組成,專門投資母校衍生新創公司的天使創投,由38位興大EMBA校友擔任股東,共募集新台幣2千2百多萬資金。該公司之角色為提供業師諮詢服務,輔導師生創業團隊,並適時挹注創業所需資源。

興大鼓勵創新創業多年,100年11月成立中部地區唯一的萌芽功能中心,挖掘校內具原創性重大研發成果的亮點萌芽個案,搭配管理學院師資、校內創業學程及教育部創業人才培育等相關計畫,整合校內外跨領域創業資源,引入業師,包含專利智財、法務、財務、商業模式與經營及技術商品化等各領域,在校內已形成熱絡的新創風氣。

但以往校內缺乏專屬新創團隊的共同工作空間,造成團隊間的交流易受限。興創基地啟用後,將有系統地規劃創業課程,提供創業門診,並建置有會議室、3D列印、工具機等硬體設備,協助創客一圓創業夢。

今日同時舉辦創業發表秀,邀請六組萌芽及創業學程團隊進行現場展示及簡報,其中X-Drink由興大生物科技學研究所謝聖國博士組成,開發出一款具茶飢素、低咖啡因、無苦澀味的熷烏龍茶,該團隊發現青心烏龍具有獨特的茶飢素,有助生長激素分泌、促進代謝,有效延緩老化,透過團隊研發的製程可保留茶飢素,同時降低咖啡因及刺激物質,讓對咖啡因敏感者也能輕鬆飲茶。
興大26日舉辦興創基地揭牌開幕,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右4)帶領校內主管共同揭牌

興大26日舉辦興創基地揭牌開幕,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右4)帶領校內主管共同揭牌

興大26日舉辦興創基地揭牌開幕,提供校內新創團隊進駐

興大26日舉辦興創基地揭牌開幕,提供校內新創團隊進駐

興創基地改造五十年的舊系館,提供創客與新創團隊進駐。

興創基地改造五十年的舊系館,提供創客與新創團隊進駐。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