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獲日認證樹木醫生 劉東啟高議會演講

【媒體報導】獲日認證樹木醫生 劉東啟高議會演講

更新時間:2017-05-17 08:41:24 / 張貼時間:2017-05-17 08:41: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1,659
   

【媒體報導】


 

獲日認證樹木醫生 劉東啟高議會演講

張貼.2017/05/17 上午 08:40:2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16/中華日報/吳文欽/高雄

台灣唯一獲得日本認證的「樹木醫生」劉東啟副教授,十六日在高雄市議會演講強調,夏天採用斷頭修剪樹木,恐將抑制樹木成長及造成倒塌。

議會邀請中興大學副教授劉東啟主講「樹木的健康管理技術」,說明如何正確修剪樹木,議長康裕成及多位議員均前往聆聽。

康議長說,路樹是城市很重要的資產,市府為避免颱風造成路樹傾倒,常採用砍頭、斷頭式的修剪方式,影響市容美觀,更嚴重破壞樹木的生長結構,期盼透過劉副教授的演講提供市府正確修剪方法的參考。

劉東啟表示,修剪樹木應以樹木本身為考量,而不是為「人」而修剪,反對砍頭、斷頭式修剪不是考量不美觀,而是擔憂砍頭、斷頭式修剪將製造樹木的危險結構。

任何修剪對樹木都是一種「外科手術」,劉啟東指出,修剪樹木是嚴肅的外科手術,斷頭式修剪如同斬斷樹木九十五%的吸水率,對樹木而言是的危險的手術,尤其在夏天進行斷頭式修剪,更容易讓樹木中暑及細胞壞死,走向樹倒的命運。

劉東啟強調,正確修剪才能維護樹木的健康,政府要針對不良結構的樹木進行修剪,不能因為颱風而修剪,才能讓種樹更具有意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