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新化林場「黃金雨」開始了 賞花趁早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新化林場「黃金雨」開始了 賞花趁早

更新時間:2017-05-15 11:54:45 / 張貼時間:2017-05-15 11:54:0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816
   

【媒體報導】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黃金雨」開始了 賞花趁早

張貼.2017/05/15 上午 11:52:5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13/聯合報/吳淑玲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桃花心木進入開花期,淡黃色小花飄落林道,在全盛時會如同黃金地毯般。記者吳淑玲/攝影

5月是桃花心木開花的季節,台南市中興大學新化林場佔地120公頃的桃花心木,正進入開花期,淡淡清香的黃色小花,隨風飄落,有如下起「黃金雨」,場長吳佾鴻表示,盛花時期綠蔭林道上會滿佈小黃花,像極鋪上黃地毯,非常漂亮,但花期只有二周,要把握機會欣賞!

春夏之際,是桃花心木最美的季節,春天開始落葉,如繁華落盡,枯葉掃也不掃不完,隨風捲起有如秋瑟,滿地褐黃地毯, 卻自有一番淒涼的美景,但不久後枝芽上開始冒出新葉,有人喜歡這段時期青翠的桃花心木 ,接著就是開花期,小小淡黃色的小黃,宣告夏天的到來。

「桃花心木開花了!」遊客漫步在林道上,一陣清風吹來,會感覺樹梢有如雨點滴下,抬頭一看,一朵朵小黃花就掉落在頭上髮梢,蝴蝶、蜜蜂也開始忙祿,林場人員說,這段時間除了有芬多精的洗禮,還多了花香陪伴。 小小的黃花舖滿林間、走在樹下有滿滿的幸福感!」

「第一次看到桃花心木的花! 」很多遊客看到路上滿佈的小花,都覺得很新奇,參加公司團體活動的陳媽媽說,桃花心木樹幹挺直高拔,沒想到花卻是小小的,像是龍眼花一般 ,不仔細看還沒注意到。

蔡小姐和朋友安排一場「桃花野餐」,她說,經常到新化林場運動,桃花心木開花期間,一張野餐墊及一份三明治、咖啡或飲料,三五好友相約一起吃早餐兼賞花,看著小花從樹梢飄落的景色,增添生活情趣也非常療癒。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