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生報導】摩斯 X 二餐 X 自治「餐」與

更新時間:2017-05-03 15:02:40 / 張貼時間:2017-05-03 14:56:2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興大學新聞社
5,162

 

   

【興新聞】


 

摩斯 X 二餐 X 自治「餐」與

張貼.2017/05/03 上午09:50: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圖片來源:興大新聞社。

稿源:2017-5-2/中興大學新聞社/邱元鴻、陳浥柔

不少人喜歡摩斯那有如森林中小屋的氣氛,裡面的時光隔著玻璃與外界不同,在屋內享受「慢活」人生,感受被大自然款待的氛圍。

自從摩斯宣布要離開中興後,就不斷有謠言指出是學校逼迫摩斯退出,想要利用原址建立第二學餐。為瞭解摩斯會退出的原因到底是不是如傳言所講的這般,因此這次興大新聞社邀請媒體公關組組長來替我們解惑。

其實早在摩斯進駐中興前,學校就已知會摩斯,該地為第二學餐預定地,合約到期即須歸還場地,雙方在當時都已談妥,並沒有校方逼迫摩斯退出事實的出現。至於摩斯未來的去向,由於目前所在地被規劃為第二學餐,因此校方提供了六個地點方案(包括學餐完工後現地進駐)供摩斯做選擇,讓摩斯能繼續留在中興與興大學生創造更多回憶。

至於第二學餐,學校所規劃占地面積將是現有摩斯的六倍規模,四層樓高,完工後將會進行招商,希望能提供給學生更多元的選擇。且因考慮到學生是學校本體,在未來招商時,評選委員會已有增設學生委員的規劃,賦予讓學生決定自己要吃什麼的權力以及校園飲食多樣化的可能性。唯學生委員的選拔方式尚未定案,因為要真正能代表全部學生的意見不是易事,於此,隱含了目前學生自治風氣尚未健全的問題,是全體興大學生需要在努力的一塊。

再來,大家也知道興大校地內有許多考古遺址,其中一處就是在第二學餐規劃區域內,目前摩斯的所在地。

目前尚未進行考古試掘,未來將進行數個月之試掘與相關勘查報告,,若未發現重大考古遺址,最快兩年半後即可完工。

未來的第二學餐為四層大樓,學校越來越多的建設,校園內清幽的角落便會越來越少,若校園內到處高樓林立,隨之而來的就是重重的壓迫感。

但是退後一步深想,會出現第二學餐的規劃除了目前圓廳存在已久有些老舊,更多的是整個校園醞釀著需要更多飲食選擇的需求,校園環境與生活品質的取決關係是需要更多討論,希望大家能多多關注自己身邊的大小事,畢竟在民主社會的今天,人是自由的,每個人都有自由發聲的權力。

下著小雨的今天,澆不熄的是同學對摩斯的熱愛,排隊人龍已擠出店門,即使撐著傘在外排隊,也要把握和摩斯和小屋最後的相處時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