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部〉花開稀疏 府會園道櫻花林道落漆

【媒體報導】〈中部〉花開稀疏 府會園道櫻花林道落漆

更新時間:2017-04-06 16:25:11 / 張貼時間:2017-04-06 16:23:0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702
   

【媒體報導】


 

〈中部〉花開稀疏 府會園道櫻花林道落漆

張貼.2017/04/06 下午 04:21:3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4-04/自由時報/蘇金鳳/台中

 中市府會園道的櫻花樹雖已開花,但卻開得稀稀疏疏。(記者蘇金鳳攝)

各地櫻花都已盛開,有市民反映,府會園道的櫻花樹雖已開花,卻開得稀稀疏疏,市民質疑,府會園道是市府所種植,為何反而不如民間所種植,呼籲市府要好好了解原因,並予改善,讓園道的「櫻花林」早日形成。

市府一○三年在府會園道種植了二百多株櫻花,要打造成為櫻花林道。但附近住戶及到市府洽公民眾,看到府會園道的櫻花開得稀稀疏疏,質疑這些櫻花樹已種植多年,其綻放的程度竟比不上民間所種。中興大學森林系教授廖天賜說,府會園道的櫻花樹開得不茂盛,在於排水不良、土質不佳,因為排水不良,根部容易腐爛而土壤品質不好,也無法讓櫻花樹吸收到好的養份,要解決積水及土壤問題。

前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系副教授廖秋成表示,府會園道的櫻花樹來自埔里,這些櫻花樹是一、二年前才移植過來,台中天氣較熱,必須讓它們有適應期。

建設局表示,府會園道的櫻花樹因部份適應不良,一○四年便換植另一批,並且請樹醫診治,改善排水及擴大樹穴,同時,也委外定期照顧,只要度過適應期,府會園道的櫻花將會開得茂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