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華山森林市集送樹苗 林聰賢鼓勵為下一代種樹

【媒體報導】華山森林市集送樹苗 林聰賢鼓勵為下一代種樹

更新時間:2017-03-27 11:52:13 / 張貼時間:2017-03-27 11:38: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205
   

【媒體報導】


 

華山森林市集送樹苗 林聰賢鼓勵為下一代種樹

張貼.2017/03/27 上午 11:36: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5/自由時報/吳欣恬/台北

 

「2017森林市集」今天上午在華山大草原開幕,民眾排出321字形,象徵3月21日國際森林日。(圖由林務局提供)

3月21日是國際森林日,農委會林務局今明兩天,在中央藝文公園和華山劇場,舉辦「2017森林市集」活動,一早開幕,領取樹苗的民眾便排出象徵3月21日國際森林日的321字型。市集展售6大類型產品,總計有115個攤位展出。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我國森林覆蓋率占國土6成左右,希望大家都能踴躍種樹,讓每一棵樹都能回饋給下一個世代。

林務局舉辦2017森林市集活動,以推廣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為主題,邀集國內74家代表性廠商,展售包括國產材林產品、木構造工程應用、社區林業及綠保標章友善產品、生態旅遊、工藝中心染織及竹藝、木育遊戲DIY等6大類、數百種森林相關特色商品。

此外,主舞台有30場次企業宣傳活動,鼓勵企業直接與消費者溝通,說明自家產品特色;正昌與德豐2家木業公司則在攤位旁搭建小木屋,和介紹組合木構造工法的大型實體物;中興大學研發木質材料氣化能源利用技術的團隊,也在現場展示製造木質燃料的設備;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邀請木工師傅現場手作木、竹藝術創作,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木材相關應用的範圍。

林聰賢出席活動時表示,現在森林裡面仍有盜伐、破壞水土、生態的不好事情,希望大家能一起正視。這個月是植樹月,從氣候來看還蠻適合植樹的,希望每個人可以在自己社區周邊踴躍種樹,愛護樹木,讓每一棵樹都能回饋給下一個世代。

林務局說,來不及參與今天活動的民眾不要懊惱,市集活動持續到明天下午4時30分,現場還有集章活動、FB打卡加入林務局粉絲團、鋸木頭趣味競賽等活動,提供免費樹苗或精美小禮物,歡迎民眾趁著假期,多陪同家人到華山劇場及中央藝文公園走走,來體驗台灣森林的有趣旅行!

 

 

【媒體報導】


 

木材不只是建材!快來這裡開眼界

張貼.2017/03/27 上午 11:40:4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4/中央社/楊淑閔/台北

 

農委會林務局24到26日舉辦首屆森林市集,地點在台北 華山劇場及中央藝文公園,多達115個攤位及數百項國 產森林產品,從建材到生活竹碳精品、木藝創作都有。 (農委會提供)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06年3月24日

農委會林務局今天起到26日舉辦首屆森林市集,地點就在台北華山劇場及中央藝文公園,共計115個攤位及數百項國產森林產品,從建材到生活竹碳精品、木藝創作都有。

為了重振國內林產業,農委會下的林務局及林試所展開系列活化產業規劃,不只之前推動國際木材認證(FSC),今天起並推動一連三天、與木材運用有關的大展,即「首屆森林市集」。

林務局指出,「首屆森林市集」從24到26日,在台北華山劇場及中央藝文公園展開,共邀集國內74家的林產廠商及團體參展。

現場展出各類自行開發的特色產品,涵蓋國產木建材,還有木藝創作、竹製及竹炭精品、生質能源顆粒、樹木提煉的精油、保養品、清潔劑、森林花、果、蜜等森林主、副產品。

甚至也包括森林生態旅遊套裝商品、與數個森林周邊聚落展出的特色商品。

喜歡小木屋的人,千萬不要錯過看展機會。林務局說,現場並安排正昌木業公司以國產木材搭建小木屋,還有德豐木業公司以「金物工法」技術快速組裝木屋搭建的木構造展示。

林業涵蓋層面非常廣,也與科技結合。林務局說,配合今年國際森林日「森林與能源」的主題,市集特別規劃相關展示攤位,包含中興大學的「木質材料氣化能源利用技術」、耕木工廠利用剩餘樹皮燃燒產生蒸氣作為木材乾燥能源製成的商品,以及瑩迪企業以生質燃料技術製造的木質顆粒等。

此外,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則在現場進行木製、竹製的藝術創作,讓民眾更加了解木、竹材應用於傳統技藝的文化傳承與創新。

現場計有六大商品主題區,包含1.國產材林產品。2.木構造工程應用。3.森林周邊社區特色商品。4.生態旅遊套裝行程。5.工藝中心天然染織及竹藝。6.木育遊戲DIY等。歡迎民眾把握週休假日前往看展,了解占全台6成面積的森林,除帶給台灣永續環境,還可做什麼運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