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帶小樹去旅行 千棵台灣原生樹贈高鐵旅客

【媒體報導】帶小樹去旅行 千棵台灣原生樹贈高鐵旅客

更新時間:2017-03-14 10:00:46 / 張貼時間:2017-03-14 09:53: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753
   

【媒體報導】


 

帶小樹去旅行 千棵台灣原生樹贈高鐵旅客

張貼.2017/03/14 上午 09:50:5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12/自由報/生活/何宗翰

台中高鐵站舉辦「帶小樹苗去旅行」,贈送千顆台灣原生樹苗給高鐵旅客。(記者何宗翰攝)「帶小樹苗去旅行」由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及台灣高鐵共同主辦。(記者何宗翰攝)

今天是植樹節,台中高鐵站舉辦「帶小樹苗去旅行」,有來自歐洲、亞洲、中南美洲及非洲的國際學生響應,贈送千顆台灣原生樹苗給高鐵旅客,希望小樹苗隨著旅客腳步在台灣各處長大成樹。

高鐵執行長鄭光遠表示,「帶小樹苗去旅行」今年邁入第4年,今年和林業試驗所合作,準備羅漢松、青剛櫟、革葉石斑木等台灣原生樹苗共1000棵,邀請梧桐基金會志工擔任解說,介紹各種種樹知識,樹苗包裝也是用玉米澱粉製成的可分解提袋;去年高鐵旅客共有5658萬多人,相較於搭乘小客車,減少的二氧化碳量等同141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植樹面積。

林業試驗所所長黃裕星表示,種樹求精不求多,過去為求量多,往往引進國外的樹苗,不但容易水土不服,還有外來種影響生態的問題,這次送出的每棵樹苗都隨附一張養護小卡,希望旅客們都能用正確的方式照料。

植樹不分國界,來自德國、波蘭、印度、史瓦濟蘭、越南、印尼及台灣等中興大學的交換學生,也都在活動中擔任贈苗志工,環保團體ENO Taiwan國際組織負責人Ronnie Anthony也在列,他說ENO在全球各地推廣植樹,很高興看到台灣不只種樹,還邀請領苗民眾留下資訊以利後續追蹤,因此特地號召ENO Taiwan的學生成員一起參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