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教師資訊網頁服務與Google Sites使用教學

更新時間:2022-09-23 16:06:51 / 張貼時間:2022-09-23 11:44:13
單位計資中心
1,445
教師資訊網頁服務與變革
 
中興大學從多年前就開始鼓勵教師將個人網頁移轉到Google Sites,推動緣起於2017年校長校務會議中談到要各單位加強網頁建置,以行銷本校教師在研究和服務方面的貢獻,並建議計資中心協助擴充教師資訊網頁功能,增加相關連結、活動相片和影片播放等功能,以提升本校教師和各單位網頁的水準。
於是計資中心著手評估:更換新一代的個人網站建置管理平台(但以網站總量計價的授權費用過高)、提供教師租用網頁空間放置自行設計的網頁(但要讓教師都能自行製作網頁的門檻過高)、以及鼓勵使用Google Sites建置網頁(這就是最後評估在成本效益上都是最佳方案)。
2018年在確定推動方案後,計資中心著手設計一個適合教師參考的Google Sites版型檔案,這個版型檔案所在的Google雲端硬碟資料夾開放讀取權限後,教師就可以在檔案上按滑鼠右鍵執行「建立副本」,將副本建立到自己的Google雲端空間,在這樣的版型基礎上就能很快編輯製作自己的網頁內容。 然後再逐步協助教師及其學生助理了解如何將舊網頁內容移轉過去,經過兩年多的時間協助舊平台活躍使用者(教師)的網頁(總計87位老師)內容都移轉出去後,
正式於2022年06月30日起停止舊平台服務,達成了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郭伯臣司長在2021 CCDS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所提出的期許,學校應加快速度讓校內的單位網站或教師網站移置外部較安全平台之目標。


Google Sites使用教學
為幫助各位老師更熟悉Google Sites平台使用,我們製作教學網頁,同時於09月02日舉辦一場Google Sites使用線上教學,邀請教師資訊網頁服務原有使用者參加,並將課程內容錄製成影片供校內有需求之使用者參考。
 
教學內容包含:
1. 如何登入Google Sites
2. 如何建立新網頁:Google Sites版面功能介紹
3. 示範如何利用計中提供的網頁版面將個人網站移轉至Google Sites
 
網頁內容包含:
1. 移轉流程介紹
2. 案例分享
3. 基礎功能介紹
4. 興大校園照片分享

歡迎各位使用者多加利用
 
  • 本訊息負責人 許育誠
  • 電話 306#764
  • E-mail yuche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