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年輕人創意為創業圓夢!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交流暨頒獎

【媒體報導】年輕人創意為創業圓夢!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交流暨頒獎

更新時間:2021-07-21 09:59:21 / 張貼時間:2021-07-21 09:38:1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174

年輕人創意為創業圓夢!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交流暨頒獎

稿源:2021-07-20/中時/盧金足

台中尚青!由台中市政府指導、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的「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成果交流暨頒獎活動,19日採線上方式舉行,吸引很多關注創新創業的族群參加,活動邀請企業領袖與獲獎的學生創業團隊進行創業交流與經驗分享,並線上頒獎予競賽中獲青睞的團隊,學生們創意獲評審肯定,展現新世代年輕人的創意思維及創業理念。

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指出,配合市長盧秀燕「青秀台中」政策推出「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由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及中興大學等8校推薦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代表參與。

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名業界先進與學界專家評選,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總累計2萬2132人次投票支持,每一項目選出金獎、銀獎、銅獎,看見台中豐沛的創新創業動能,獲獎團隊年輕充滿無限可能,鼓勵未來更上層樓參與市府青創夢想家及SBIR等計畫。

負責活動執行的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特別錄製影片勉勵所有青年學子,他指出,年輕的時候是最有創意、最能夠無限發想的階段,興大結合中部地區八所指標性學校,就是希望建立一個平台,讓年輕學子在求學過程中,能勇敢地透過在校所學的知識,轉化為具產業價值的成果。

薛富盛也特別感謝各個學校,積極投入帶領學生進行創業發想的老師們,用心引導學生將創意落實。

活動當日請前3M Taiwan吳東陽董事長以「創業精神Entrepreneurship」為題分享,吳東陽表示,他因女兒近視找不到不眩光的檯燈,於是開發58度博視燈,運用資源解決痛點,商品化銷售國際。

「看到機會,採取行動解決!」並進行開發經營,是最好創業家精神展現,成真社會企業(成真咖啡)王國雄董事長以「新創事業攻略」為題,進行創業主題短講,濃縮精華的實戰經驗與觀點分享,提到人才及數據的重要性,讓參與的同學都十分有收穫。

線上活動特別安排評審團代表進行評選專業解析,包括前台灣人壽保險公司凌氤寶董事長、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崔麗英業務副總、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建佑總經理及台灣櫻花股份有限公司連鎖總部林志鴻本部長,四位評審皆具豐沛產業經驗,一致表示今年看到許多有意思的創業主題,對於年輕學子的創意發想給予高度肯定。

評審團稱讚年輕人的創業熱情與成果,鼓勵 大專院校學子勇敢創業逐夢,這些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的專業代表強調,對於能有機會回饋、扶持青年創業,覺得深具意義,未來也期待有更多與年輕人交流的機會。



看見新世代創新力量 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頒獎肯定

稿源:2021-07-20/自由時報/蘇孟娟

鼓勵青年創業,「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吸引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角逐,經評選後共9團隊脫穎而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採線上頒獎,並辦理線上創業成果交流,邀請企業領袖跟獲獎的學生創業團隊進行創業交流與經驗分享,讓學生團隊更清楚實務市場運作。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指出,參與的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位業界與學者專家評選,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累計2萬2132人次投票支持,選出各項獎項獲獎9個團隊。

包括Pitch隊獎項評審獎:金獎有木有/中興大學;銀獎YunLight/台中教育大學*雲林技大學、創塊/國立台中科技大學;銅獎SHALALA香味顧問/建國技大學、銀心園/台中教育大學、動動洗刷刷/朝陽科技大學。

展攤團隊「評審獎」:金獎古德土/中興大學;銀獎創塊/台中科技大學;銅獎Local Player在地玩家/靜宜大學瀚茶創/東海大學。

展攤團隊「網路人氣獎」:金獎喝咪/建國科技大學;銀獎小柴迷/嶺東技大學;銅獎海盜鸚鵲/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等。

線上頒獎典禮中,負責此次活動執行的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指出,年輕的時候是最有創意、最能夠無限發想的階段,中興大學結合中部地區8所指標性學校,盼建立平台讓年輕學子在求學過程中透過在校所學的知識,轉化為具產業價值的成果。

前3M Taiwan董事長吳東陽則在線上跟青創團隊學生分享經驗,他說,他曾因女兒近視找不到不眩光的檯燈,於是開發58度博視燈,運用資源解決痛點,商品化銷售國際,「看到機會,採取行動解決,並進行開發經營,是最好創業家精神展現」。

此外,成真社會企業(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也以實戰經驗與觀點分享,提到人才及數據的重要性,讓參與的同學都十分有收穫。

工策會表示,台中創育嘉年華由中興、東海、靜宜、台中教育大學及台中科大、朝陽、嶺東、建國科技大學等8校推薦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代表參與,活動相關資訊於網站公開至8月19日止,歡迎各界前往活動網站點閱,一起看見台灣新世代的創新力量。



台中創育嘉年華 8校26隊創新點子爆有趣實用

稿源:2021-07-20 /聯合報/陳秋雲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昨天舉辦「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成果交流頒獎活動,中部8校推薦26組學生創業團隊參與,疫情期間採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位業界與專家評選選出14個優勝隊伍,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總累計2萬2132人次,展現校園創新創業動能,年輕學子充滿無限可能。

展攤團隊「評審獎」:金獎:古德土/中興大學。銀獎:創塊/台中科技大學。銅獎:Local Player在地玩家/靜宜大學、瀚茶創藝/東海大學。

Pitch團隊「評審獎」:金獎:有木有/中興大學。銀獎:YunLight/台中教育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創塊/台中科技大學。銅獎:SHALALA香味顧問/建國科技大學、銀心園/台中教育大學、動動洗刷刷/朝陽科技大學。

展攤團隊「網路人氣獎」:金獎:喝咪/建國科技大學。銀獎:小柴迷/嶺東科技大學。銅獎:海盜鸚鵡/台中科技大學。

中興大學「古德土」隊以生物科技再利用農業廢棄物,包括稻桿、米糠成為菇類的養分,栽種完又二次利用,利用特殊製程做出有機栽培介質,提供農民回歸田園。

中興大學「有木有」這是一個公益性質木工售合電商平台,網站上有露營、兒童用品及木工家具,接受客製,定期將部分收入捐給護樹基金會,生生不息的公益循環。

建國科大「喝咪」為各種市售寶特瓶開發吸管瓶蓋,方便外帶,並將水分子過濾細化,提用飲用口感「把飲料變好 喝!」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台中科大、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及中興大學等8校、26組學生創業團隊參與,鼓勵學生們更上層樓,參與市府青創夢想家及SBIR等計畫。

3MTaiwan董事長吳東陽也以「創業精神Entrepreneurship」為題分享,他提到,因女兒近視找不到不眩光的檯燈,才開發58度博視燈,運用資源解決痛點。看到機會,採取行動解決並進行開發經營。

成真社會企業董事長王國雄以「新創事業攻略」為題短講,濃縮精華的實戰經驗與觀點分享,提到人才及數據的重要,企業得以創新與永續。相關網站:https://www.idea-focus.com/tic/PTP.html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勉勵青年學子,興大結合中部地區八所指標性學校,希望建立平台,讓年輕學子在求學過程,能勇敢透過在校 所學的知識,轉化為具產業價值的成果。(台中市府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勉勵青年學子,興大結合中部地區八所指標性學校,希望建立平台,讓年輕學子在求學過程,能勇敢透過在校 所學的知識,轉化為具產業價值的成果。(台中市府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由台中市政府指導、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成果交流暨頒獎活動。(台中市府提供/盧金 足台中傳真)

由台中市政府指導、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線上創業成果交流暨頒獎活動。(台中市府提供/盧金 足台中傳真)

看見新世代創新力量,「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圓滿落幕。(台中市府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看見新世代創新力量,「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圓滿落幕。(台中市府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