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中興大學開發「避開人潮PK1968」網站已經上線囉~

更新時間:2020-06-23 16:11:19 / 張貼時間:2020-04-30 14:14:52
單位計資中心
2,807
五一連假即將來到,這兩天在1968網站及APP的人潮警示地圖引發了不少問題,不少民眾質疑其實用價值。
中興大學計資中心陳育毅主任分析,4G基地台覆蓋範圍2~40公里基地台本來就會規劃做範圍較廣的覆蓋率,所以把遠超過範圍的中華電信行動通訊用戶都算進來了,於是就出現假警訊讓人誤以為人潮擁擠。
採用資訊科技進行人潮警示是在疫情期間必要的做法,於是團隊選擇站在Google大神的肩膀上進行資訊彙整加值應用,短短三天開發出「避開人潮PK1968」網站。
 
「避開人潮PK1968」網站: http://PK1968.nchu.edu.tw
 
 
Yahoo新聞報導: https://reurl.cc/b5V2O3
影片來源-華視新聞採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