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迎接花博 畫家吳榮宗興大辦「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

【媒體報導】迎接花博 畫家吳榮宗興大辦「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

更新時間:2018-12-03 14:58:17 / 張貼時間:2018-12-03 13:30:4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新一代時報
1,808

迎接花博 畫家吳榮宗興大辦「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

稿源:2018-11-30/教育廣播/常維鈞

愛花畫花的畫家吳榮宗,自即日起應邀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行「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呼應正在台中盛大登場的世界花博會,這次展出三個系列共75件,花卉部分約4、50件,作品婀娜多姿,繽紛璀璨,相當精彩,12月6日中午12點10分開幕茶會,展期至12月23日。

吳榮宗擔任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本身具水墨、彩墨、版畫和攝影等才華,作品曾獲第三屆國際彩墨新人獎新人賞、2010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第九屆磺溪美展攝影類首獎,以及全國、全省、高雄獎、大墩獎、公教美展等獎項;今年2月曾受邀前往法國巴黎,在緊鄰羅浮宮的百年古建築原子藝廊舉辦個展,備受矚目,明年將再受邀前往美國華盛頓DC.CCACC藝廊展出。至今已舉行過14次個展。

著名的前輩畫家李穀摩指出,吳榮宗不斷嘗試中西方技法觀念,並導入金石拙趣及裝飾性符號,以及應用鮮麗、重疊、交錯的手法凸顯花朵美而堅韌與觀者溝通,賦予彩墨創作嶄新的繪畫語彙,深受肯定。

國際彩墨畫家聯盟會長黃朝湖指出,吳榮宗的「花語」作品具有五個特質:一是彩墨互映,不論重彩濃墨或濃彩淡墨,都能呈現出彩與墨的相互襯托與輝映,成為畫幅中的焦點,如「年華似錦」作品。其次虛實互動,留白與實描在虛實之間扮演著視覺上的互動,完塑了佈局中的東方趣味,如「希望之魅」作品。三為理性感性互融,以感性的手法融入智性的構思,形成特殊的迷思意境,如「燦爛的追憶」作品。四為時間空間互透,採取二度空間穿透三度空間的超現實手法,具有另創新局的意涵與表現,如「花漾之都」作品。五是韻趣裝飾互補,飄動的筆觸和裝飾性的背景,互襯又互補出強烈的視覺效果,如「午后旋律」、「風韻猶存」作品。

吳榮宗認為,藝術是生活的具體表現,繪畫不只是一種空間和形象的記憶呈現,也是一種體驗,作品中就有許多來自生活的體驗與觀察。這次興大個展,他分為「實驗性水墨」、「幸福系列」、「花語系列」三大單元,從歷年來各種實驗性水墨的流變,跨越到現今最新的花語系列。


吳榮宗創作個展2018時間的河・花語錄

稿源:2018-11-30/ART TV

吳榮宗老師認為,藝術是生活的具體表現,繪畫不只是一種空間和形象的記憶呈現,也是一種體驗,作品中就有許多來自生活的體驗與觀察。這次興大個展,他分為「實驗性水墨」、「幸福系列」、「花語系列」三大單元,從歷年來各種實驗性水墨的流變,跨越到現今最新的花語系列。

吳榮宗老師擅長以花卉為題材,運用彩墨、膠彩、油彩、壓克力等多媒材,以分割、錯位、重置等技法,突顯花卉主視覺,虛實互動,顛覆了傳統東方水墨表現,並成功賦予彩墨更豐富的現代感與視覺性。

吳榮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所畢業,現任僑光科技大學教職、國際彩墨畫家聯盟執行委員、臺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創作媒材多元,版畫、彩墨、攝影等皆榮獲國內外重要美展首獎肯定,藝術造詣深厚。自2002年起受邀兩岸與國際舉辦個展、聯展已逾百場,好評不斷,作品亦獲各國內外美術機構典藏,著有論文《現代生活空間之疏離意象美學》及《塵封片羽》《素處以默》等創作專集。

共展出逾60幅創作,結合了中西技法與觀念,濃墨重彩敷色的畫面,導入金石拙趣及裝飾性符號,形成趣味盎然的肌理層次,打造出一座潛意識花園,開創新式彩墨語彙,引領觀者進入彩墨、膠彩、複合媒材等繽紛美學世界。




迎花博吳榮宗興大辦個展禮讚花卉

稿源:2018-11-30/中華日報/楊文琳

呼應正在台中盛大登場的世界花博會,愛花畫花的畫家吳榮宗,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行「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作品繽紛精彩,展期至十二日二十三日。

吳榮宗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並擔任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本身具水墨、彩墨、版畫和攝影等才華,曾獲國際彩墨新人獎新人賞、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磺溪美展攝影類首獎,以及全國、全省、高雄獎、大墩獎、公教美展等獎項;今年更受邀前往法國巴黎,在緊鄰羅浮宮的百年古建築原子藝廊舉辦個展,備受矚目,明年將再受邀前往美國華盛頓展出。

著名的前輩畫家李穀摩指出,吳榮宗不斷嘗試中西方技法觀念,並導入金石拙趣及裝飾性符號,以及應用鮮麗、重疊、交錯的手法凸顯花朵之美,賦予彩墨創作嶄新的繪畫語彙。國際彩墨畫家聯盟會長黃朝湖表示,吳榮宗的「花語」作品具有彩墨互映、虛實互動、理性感性互融、時間空間互透及韻趣裝飾互補的五項特質。這次展出三個系列共七十五個作品,花卉部分近五十件。


迎接花博 禮讚花卉 「時間的河.花語錄」吳榮宗創作個展

稿源:2018-11-29/新一代時報/廖珮玲

牡丹最大氣,蘭花最有文化底蕴,繡球花圓滿團聚,荷花神聖純潔;識花語,愛花畫花的畫家吳榮宗,即日起應邀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行「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呼應正在台中盛大登場的世界花博會,這次展出三個系列共75件,花卉部分近50件,作品婀娜多姿,繽紛璀璨,相當精彩,12月6日中午開幕茶會,展期至12月23日。

吳榮宗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現任教於僑光科技大學,並擔任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具水墨、彩墨、版畫和攝影等才華,今年2月曾受邀前往法國巴黎,在緊鄰羅浮宮的百年古建築原子藝廊舉辦個展,備受矚目,明年將再受邀前往美國華盛頓DC.CCACC藝廊展出。至今已舉行過14次個展。

在30年創作的時間流變更替中,吳榮宗不斷嘗試中西方技法觀念,並導入金石拙趣及裝飾性符號,以及應用鮮麗、重疊、交錯的手法凸顯花朵美而堅韌與觀者溝通,賦予彩墨創作嶄新的繪畫語彙,打造一座能與當代環境產生共鳴與對話的潛意識花園,是一個摯愛繪畫藝術且執著努力不懈埋首創新創作的畫家,因而屢獲國內外比賽大獎,亦常受邀參與國內知名建設開發集團建設等配合案,深受肯定。

國際彩墨畫家聯盟會長黃朝湖指出,「時間的河.花語錄」綜合吳榮宗創作思維和跨越新境的一座充滿詩情畫意的橋樑,通過這座橋樑,他將邁向寬廣的藝術旅程,邁向國際競比的展台。

吳榮宗認為,藝術是生活的具體表現,繪畫不只是一種空間和形象的記憶呈現,也是一種體驗,作品中就有許多來自生活的體驗與觀察。這次興大個展,他分為「實驗性水墨」、「幸福系列」和「花語系列」三大單元,從歷年來各種實驗性水墨的流變,跨越到現今最新的花語系列。


迎接花博 吳榮宗禮讚花卉 興大辦「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

稿源:2018-11-29/勁報/張亞痕

愛花畫花的畫家吳榮宗,27日起應邀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行「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呼應正在台中盛大登場的世界花博會,這次展出三個系列共75件,花卉部分約4、50件,作品婀娜多姿,繽紛璀璨,相當精彩,12月6日中午12點10分開幕茶會,展期至12月23日。

吳榮宗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現任教於僑光科技大學,並擔任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本身具水墨、彩墨、版畫和攝影等才華,作品曾獲第三屆國際彩墨新人獎新人賞、2010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第九屆磺溪美展攝影類首獎,以及全國、全省、高雄獎、大墩獎、公教美展等獎項;今年2月曾受邀前往法國巴黎,在緊鄰羅浮宮的百年古建築原子藝廊舉辦個展,備受矚目,明年將再受邀前往美國華盛頓DC.CCACC藝廊展出。至今已舉行過14次個展。

著名的前輩畫家李穀摩指出,吳榮宗不斷嘗試中西方技法觀念,並導入金石拙趣及裝飾性符號,以及應用鮮麗、重疊、交錯的手法凸顯花朵美而堅韌與觀者溝通,賦予彩墨創作嶄新的繪畫語彙,打造一座能與當代環境產生共鳴與對話的潛意識花園,是一個摯愛繪畫藝術且執著努力不懈埋首創新創作的畫家,因而屢獲國內外比賽大獎,並多次受邀參加法國、西班牙、美國、日本、墨西哥、中國大陸、泰國等國際交流展,活動力、創作力俱豐,亦常受邀參與國內知名建設開發集團如國揚、雙橡園、總太、鉅虹、麗晶建設等配合案,深受肯定。

國際彩墨畫家聯盟會長黃朝湖指出,吳榮宗的「花語」作品具有五個特質:一是彩墨互映,不論重彩濃墨或濃彩淡墨,都能呈現出彩與墨的相互襯托與輝映,成為畫幅中的焦點,如「年華似錦」作品。其次虛實互動,留白與實描在虛實之間扮演著視覺上的互動,完塑了佈局中的東方趣味,如「希望之魅」作品。三為理性感性互融,以感性的手法融入智性的構思,形成特殊的迷思意境,如「燦爛的追憶」作品。四為時間空間互透,採取二度空間穿透三度空間的超現實手法,具有另創新局的意涵與表現,如「花漾之都」作品。五是韻趣裝飾互補,飄動的筆觸和裝飾性的背景,互襯又互補出強烈的視覺效果,如「午后旋律」、「風韻猶存」作品。

黃朝湖指出,「花語」只是綜合吳榮宗創作思維和跨越新境的一座充滿詩情畫意的橋樑,通過這座橋樑,他將邁向寬廣的藝術旅程,邁向國際競比的展台。

吳榮宗認為,藝術是生活的具體表現,繪畫不只是一種空間和形象的記憶呈現,也是一種體驗,作品中就有許多來自生活的體驗與觀察。這次興大個展,他分為「實驗性水墨」、「幸福系列」、「花語系列」三大單元,從歷年來各種實驗性水墨的流變,跨越到現今最新的花語系列。

吳榮宗在30年創作的時間流變更替中,最早的水墨,以玩墨技法與態度探討環境、社會人際與心象等議題,讓黯黑水墨自由流淌;接著幸福系列,換以溫暖溫馨多彩的幸福顏色,有互動也有聯繫,是多姿多彩的園地,甚而為物我兩忘的世界;最新的花語系列,是因生活環境中,花卉最普遍也最受歡迎,在人們生活中越來越扮演重要的生活角色,總能增添生活欣慰。吳榮宗畫筆下的牡丹最大氣,蘭花最有文化底蕴,繡球花圓滿、希望與團聚,荷花神聖純潔。


吳榮宗「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中興大學藝術中心登場

稿源:2018-11-29/臺灣時報/鐘麗如

配合台中花博,國內知名畫家吳榮宗即日起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辦「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其中與花卉相關的作品近五十件。他今(29)日受訪時說,花卉除可表達情意之外,也最受喜愛,並扮演越來越重要的生活角色。

投入繪畫創作超過三十年的吳榮宗,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目前任教於僑光科技大學,並擔任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擅長創作水墨、彩墨、版畫和攝影等,作品曾獲第三屆國際彩墨新人獎新人賞、二0一0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第九屆磺溪美展攝影類首獎及全國、全省、高雄獎、大墩獎、公教美展等獎項。

今年二月還曾受邀前往法國巴黎,在緊鄰羅浮宮的百年古建築原子藝廊舉辦個展,明年則將受邀前往美國華盛頓DC.CCACC藝廊展出,至今已累計舉辦過十四次個展。

這次展出三大系列作品,包含實驗性水墨、幸福.溫度系列、花語系列,共計七十五件,期間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三日,地點在中興大學圖書館七樓的藝術中心。而最新的花語系列,吳榮宗畫筆下的牡丹最大氣,蘭花最有文化底蘊,繡球花象徵圓滿、希望和團聚,荷花則是代表神聖純潔。

吳榮宗指出,藝術是生活的具體表現,繪畫不只是一種空間和形象的記憶呈現,也是一種體驗,作品中就有許多來自生活的體驗與觀察,因為創作過程的每一階段都會碰到轉折點,如:宗教信仰、家庭生活等。他曾投入創作實驗性水墨十年,主要是為嘗試找出自己的風格。

吳榮宗表示,他以水墨為底,由於東方媒材的表現以線條為主,他跳出傳統水墨的畫法,並將結構重新解構,畫面做錯位排列,把西方技法帶進屬於東方的彩墨,並非單純的寫景水墨。

國際彩墨畫家聯盟會長黃朝湖指出,「花語」只是綜合吳榮宗創作思維及跨越新境的一座充滿詩情畫意橋樑,通過這座橋樑,其將邁向寬廣的藝術旅程,邁向國際競比的展台。


迎接花博 吳榮宗禮讚花卉 興大辦「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

稿源:2018-11-29/大成報/蕭宇廷

愛花畫花的畫家吳榮宗,11月27日起應邀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行「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呼應正在臺中盛大登場的世界花博會。這次展出3個系列共75件,花卉部分約4、50件,作品婀娜多姿、繽紛璀璨,相當精彩。12月6日中午12點10分開幕茶會,展期至12月23日。

吳榮宗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現任教於僑光科技大學,並擔任臺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本身具水墨、彩墨、版畫和攝影等才華,作品曾獲第三屆國際彩墨新人獎新人賞、2010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第九屆磺溪美展攝影類首獎,以及全國、全省、高雄獎、大墩獎、公教美展等獎項;今年2月更受邀前往法國巴黎,在緊鄰羅浮宮的百年古建築原子藝廊舉辦個展,備受矚目;明年將再受邀前往美國華盛頓DC.CCACC藝廊展出。至今已舉行過14次個展。

著名的前輩畫家李穀摩透露,吳榮宗不斷嘗試中西方技法觀念,並導入金石拙趣及裝飾性符號,以及應用鮮麗、重疊、交錯的手法凸顯花朵美而堅韌與觀者溝通,賦予彩墨創作嶄新的繪畫語彙,打造出一座能與當代環境產生共鳴與對話的潛意識花園,是一個摯愛繪畫藝術且執著努力不懈埋首創新創作的畫家;因而屢獲國內外比賽大獎,並多次受邀參加法國、西班牙、美國、日本、墨西哥、中國大陸、泰國等國際交流展,活動力、創作力俱豐,也常受邀參與國內知名建設開發集團如國揚、雙橡園、總太、鉅虹、麗晶建設等配合案,深受肯定。

國際彩墨畫家聯盟會長黃朝湖也指出,吳榮宗的「花語」作品具有5個特質,一是彩墨互映,不論重彩濃墨或濃彩淡墨,都能呈現出彩與墨的相互襯托與輝映,成為畫幅中的焦點,如「年華似錦」作品。其次虛實互動,留白與實描在虛實之間扮演著視覺上的互動,完塑佈局中的東方趣味,見於作品「希望之魅」。三為理性感性互融,以感性的手法融入智性的構思,形成特殊的迷思意境,如「燦爛的追憶」作品。四為時間空間互透,採取2度空間穿透3度空間的超現實手法,具有另創新局的意涵與表現,如「花漾之都」作品。五是韻趣裝飾互補,飄動的筆觸和裝飾性的背景,互襯又互補出強烈的視覺效果,如「午后旋律」、「風韻猶存」作品。

黃朝湖說,「花語」只是綜合吳榮宗創作思維和跨越新境的一座充滿詩情畫意的橋樑,通過這座橋樑,他將邁向寬廣的藝術旅程,邁向國際競比的展台。

吳榮宗認為,藝術是生活的具體表現,繪畫不只是一種空間和形象的記憶呈現,也是一種體驗,作品中就有許多來自生活的體驗與觀察。這次興大個展,他分為「實驗性水墨」、「幸福系列」、「花語系列」3大單元,從歷年來各種實驗性水墨的流變、跨越到現今最新的花語系列。

而吳榮宗在30年創作的時間流變更替中,最早的水墨,以玩墨技法與態度探討環境、社會人際與心象等議題,讓黯黑水墨自由流淌;接著幸福系列,換以溫暖溫馨多彩的幸福顏色,有互動也有聯繫,是多姿多彩的園地,甚而為物我兩忘的世界;最新的花語系列,是因生活環境中,花卉最普遍也最受歡迎,在人們生活中越來越扮演重要的生活角色,總能增添生活欣慰。吳榮宗畫筆下的牡丹最大氣,蘭花最有文化底蕴,繡球花圓滿、希望與團聚,荷花神聖純潔。


吳榮宗愛花畫花 興大辦個展

稿源:2018-11-29/真晨報/夏起玲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自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三日止,舉辦「時間的河.花語錄─吳榮宗個展」活動,分為「實驗性水墨」、「幸福系列」、「花語系列」三大單元,展出七十五件作品。

花畫花的畫家吳榮宗,從歷年來各種實驗性水墨的流變,跨越到現今最新的花語系列,花卉部分約四、五十件,作品婀娜多姿、繽紛璀璨,並將於十二月六日中午十二點十分舉行開幕茶會,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中華日報】呼應花博,愛花畫花的畫家吳榮宗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行個展。(記者楊文琳攝)

【中華日報】呼應花博,愛花畫花的畫家吳榮宗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行個展。(記者楊文琳攝)

【新一代時報】看著吳榮宗的「花語錄」,幸福感油然而生。(廖珮翎攝)

【新一代時報】看著吳榮宗的「花語錄」,幸福感油然而生。(廖珮翎攝)

【新一代時報】吳榮宗導覽解說,花卉經常少不了魚鳥相伴。(廖珮翎攝)

【新一代時報】吳榮宗導覽解說,花卉經常少不了魚鳥相伴。(廖珮翎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