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聯發生物科技董事長劉健誼 轉入農業生技

【興新聞】聯發生物科技董事長劉健誼 轉入農業生技

更新時間:2010-07-28 23:59:59 / 張貼時間:2010-07-2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4,197
 

 

   

【媒體報導】


 

聯發生物科技董事長劉健誼 轉入農業生技

張貼.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10/07/28 09:12:38   .

 

         成功的商業品牌,動人的故事是重要元素之一,聯發生物科技董事長劉健誼,很幸運地擁有踏出成功第一步的關鍵。

  劉健誼一腳踏進多年前極為冷門的農業生物科技領域,完全是基於要一圓他父親劉豐治對於農產品要吃得健康的夢想,而吃得安全提醒與重視,主要是因為聯發生技創辦人劉豐治於民國84年,不幸罹患肝癌,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最後決定投入農業生物科技的研發。

  劉健誼的父親後來也因為調養身體的需要,食用自己種植沒有化學農藥和沒有污染的蔬菜與水果,因而復原;攻讀電子工程的劉健誼,最後才從房地產代銷、國際貿易,以及電子產業,一頭熱地投入農業生物科技的研究,如今,已經過了9個年頭,過程中,有溫馨,也有悲情,不過,熱情一旦釋放,劉健誼似乎再也無法收手了。

  中興大學現任農資學院院長黃振文、植物病理系教授蔡東篡、昆蟲系副教授唐立正、土壤環境科技系教授楊秋忠等多位中興大學教授,對聯發生技公司給予技術支援,則是奠定劉健誼的成功基礎。

  為了讓研發與實務結合,並為聯發生技公司研發的生物性農業和肥料,提供對照佐證,劉健誼大手筆耗資3,600萬元,建蓋太陽能辦公室,因為,劉健誼想要以身作則,告訴世人,聯發生技公司做的是環保節能的農業生技。

  如今,位於屏東縣一隅的聯發生技公司,不只是國家新創獎的得主,也是2009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的得獎企業,去年總共有來自16個國家地區、98個企業和團體參觀過聯發生技公司。

  劉健誼雖然偶爾也會慨嘆自己放著房地產數10億元的錢不賺,栽進原本陌生的農業生物科技的世界,但是,現在的他,已經如同過河卒子,只能前進,「這已經不是他一個的事了」,因此,他要公司上市櫃,「目的是為了擁有挖角優秀人才的條件,而不是為了炒股票賺錢」。

  對劉健誼來說,推動農業生物科技產業,正如同發展太陽能和LED 照明產業一樣,時機對了,政策也對了,那就一切都對了。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