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李登輝獲頒興大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

【媒體公關組】李登輝獲頒興大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

更新時間:2016-05-13 09:35:05 / 張貼時間:2016-05-12 17:19: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785
   

【興新聞】


 

李登輝獲頒興大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

張貼.2016/05/12 下午 05:30:0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薛富盛校長(左)頒發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予李登輝前總統。【活動相簿】

李前總統與與會貴賓合影。

國立中興大學5月12日頒發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給李登輝前總統,被喻為「民主先生」的李前總統擔任12年總統任內,終結萬年國會、回歸民主憲政、建立政黨政治、撫平歷史傷痕、建立生命共同體觀念、暢導自由經濟促使臺灣產業成功轉型,對國家發展有具體深遠貢獻。為推崇李前總統卓越之成就,也表彰他對臺灣政治與經濟、社會的傑出貢獻,興大特別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予李前總統。

李前總統與中興大學的淵源可回溯至50多年前,1957年興大成立農業經濟研究所時,李前總統時任農復會農業經濟組技正,就義務從台北來台中授課,以培育專業領域人才,因此與興大結下深厚情緣。

興大薛富盛校長表示,中興大學以農立校,農業相關教學以及研究是學校的特色和亮點,李前總統是知名農業經濟專家,曾義務在興大農業經濟研究所任教,嘉惠興大學子。此外,興大在921地震時嚴重受損,李前總統更親臨訪視並指示行政院對震災善後措施應儘快具體落實,在當時李成章校長的積極投入下,興大災後復建工作才得以順利完成。

去(2015)年11月,薛富盛校長率領副校長以及主秘前往翠山莊拜訪李前總統,感謝李前總統對興大的支持,也因此促成本次名譽博士學位的頒授,李前總統的政治智慧和治國策略,足以作為本校師生共同學習的典範,他「活到老、學到老」更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李前總統表示,很高興在興大師生見證下,獲頒「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對他來說,這是一項別具意義的殊榮,很榮幸有機會與大家分享個人的管理哲學,自1988年繼任總統,這個臺灣最高權力者的位置以來,腦中有的只是「為國家」、「為人民」。

李前總統指出,民主的推動歷程,一向都是內外挑戰不斷,二十年前,台灣第一次舉辦人民直選總統的時候,中國對臺灣文攻武嚇、飛彈演習,破壞亞太區域和平,但臺灣人民仍以堅強的意志投票,完成當家作主的心願。從1996年首次人民直選總統迄今,適逢20週年,他很榮幸身為第一任民選總統,並見證臺灣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下週520新任總統蔡英文女士即將上任,一切百廢待舉,充滿艱辛挑戰

他認為,臺灣正面臨內部民主憲政制度失靈,外部中國統戰壓迫的危機,雖處在困境中,他期許大家要以正面態度去面對,持不斷充實自己,時時保有一顆謙卑學習、不自滿的心,更要關注當前臺灣社會的發展,以及國際情勢的演變,拓展視野,才能面對未來挑戰,並不斷地超越,讓自己成長茁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