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遺失物拍賣會 800件物品便宜賣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遺失物拍賣會 800件物品便宜賣

更新時間:2015-11-18 09:28:59 / 張貼時間:2015-11-18 08:58:5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3,541
   

【媒體報導】


 

中興大學遺失物拍賣會 800件物品便宜賣

張貼.2015/11/18 上午 09:01:2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11-18/中國時報/B2/陳界良

 中興大學舉辦遺失物拍賣會,吸引師生前往選購。(陳界良攝)

原價1500元的原文書只要20元,隨身碟只要10元!中興大學今日起兩天舉辦「遺失物拍賣會」,包括智慧手機、隨身碟與原文書等,全部銅板價,吸引學生選購,連校外民眾也來搶便宜。所得將全數捐入興大助學功德金,用來獎助清寒學生。

興大每年接獲學生拾得的遺失物有近千件,經學務處生輔組登錄招領,上網公告6個月後無人認領,由拾得人領回,但領回的比例不高,到了年終,校方都會舉辦遺失物清倉拍賣會。今年共有800多件拍賣物,今天起連2天在校內圓聽開賣。

今年的拍賣品有名牌保溫杯、水壺、眼鏡、智慧手機、隨身碟、原文書、羽球拍、雨傘、外套與背包等,琳琅滿目,大部分物品每件只要5元至20元,早上10點剛開賣,就吸引許多學生、老師與附近的婆婆媽媽來搶便宜,2個小時就賣出7000多元。

大一張姓學生買了6件外套、1條圍巾、1個背包等10多項物品,共花260元,直呼「太划算了!」校方表示,拍賣會將在明日下午4點結束,預計中午時,物品會全部降至5至10元,未賣出的物品將轉送慈善機構。

(剪報掃描檔)

 

   

【媒體報導】


 

搶便宜 興大遺失物拍賣會登場

張貼.2015/11/18 上午 09:04:1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11-17/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中興大學17日、18日舉辦遺失物拍賣會,共拍賣800多件物品,包含知名品牌保溫杯、水壺、眼鏡等,大部分是銅板價,最高價新台幣200元,一早拍賣開始,吸引不少學生搶便宜!(中興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中興大學今明兩天舉辦遺失物拍賣會,共拍賣800多件物品,包含知名品牌保溫杯、水壺、眼鏡等,大部分是銅板價,最高價新台幣200元,一早拍賣開始,吸引不少學生搶便宜!

中興大學學務處自民國98年起,每年舉辦一次遺失物拍賣,今年邁入第6年。每年全校的遺失物約近百件,由學務處登錄招領,學校建置有遺失物品管理系統,師生有東西遺失可上網登錄尋物。

學務處表示,遺失物上網公告6個月後,無人認領即可由拾得人領回或由學校處理。實際上招領、成功尋物的比例並不高,大部分的遺失物都留到年終,舉行清倉拍賣會。

呂同學跟媽媽一起來挖寶,一本原價1500元的原文書,她只花了20元就買到,她表示,「原文書之後上課會用到,真的是賺到了!」另外還買了筆記本、便當盒、雨傘等實用且便宜的物品。

遺失物的種類無奇不有,承辦人員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蘋果跟佛像,蘋果會放在冰箱保存,最後還是無人認領。遺失物多為水壺、保溫瓶,最容易遺失東西的地點是體育館、圖書館。

中興大學表示,遺失物的拍賣所得將全數捐入中興大學助學功德金,提供清寒學生獎助使用。

 

   

【媒體報導】


 

中興大學舉辦失物拍賣會 八百件物品便宜出清

張貼.2015/11/18 上午 09:08:2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11-17/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國立中興大學學務處生活輔導組今明兩天(11/17-18)舉辦遺失物拍賣會,八百多件物品,通通銅板價,最高價2百元。一早10點開賣,就吸引許多學生與婆婆媽媽來搶便宜,2個小時內就賣出了7千多元。

來自外校大一生張同學,從網路上看到拍賣訊息特地到興大搶好康,一口氣買了6件外套、1條圍巾、1個背包,十多項物品才花了260元。張同學笑得合不攏嘴,直呼「太便宜了!」他說,外套跟厚上衣只要10至30元,接下來冬天就能穿,包包100元裡面有計算機跟鉛筆盒,光是計算機就很划算,有種買到福袋的驚喜。

興大學生呂同學則跟媽媽一起來挖寶,一本原價1500元的原文書,她只花了20元就買到,她表示,原文書之後上課會用到,真的是賺到了。另外還買了筆記本、便當盒、雨傘等實用且便宜的物品。

興大今年是第六次舉辦遺失物拍賣,自98年開始,平均一年舉辦一次。每年興大全校的遺失物大約有1千2百多件,全都由學務處生輔組登錄招領,學校建置有遺失物品管理系統,所有遺失物皆會登錄、拍照上傳至網路,供瀏覽並提供失物招領,若師生有東西遺失也可上網登錄尋物。

興大學務處生輔組表示,遺失物若上網公告6個月後無人認領,可由拾得人領回或由學校處理,但實際上招領跟成功尋物的比率並不高,所以到了年終會舉辦清倉拍賣會。往年失物拍賣會收入大約1萬多元,所得會全數捐入興大助學功德金,提供清寒學生獎助使用。

失物的種類無奇不有,最令承辦人員印象最深刻的是蘋果跟佛像,蘋果還要特地放冰箱保鮮,最後當然是無人認領。而最大宗的遺失物是水壺、隨身碟,體育館和圖書館則是最容易遺失物品的地點。

失物拍賣會將在18日下午4點結束,預計明日中午左右,架上物品會全部降至5至10元便宜大放送,最後未賣出的失物則會轉送慈善機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