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與台數科 成立數位資料大數據研究平台

【媒體公關組】興大與台數科 成立數位資料大數據研究平台

更新時間:2015-09-24 14:46:31 / 張貼時間:2015-09-24 14:42: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455
   

【興新聞】


 

興大與台數科 成立數位資料大數據研究平台

張貼.2015/09/24 下午 02:30:4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興大學與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4日上午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興大薛富盛校長(右)、台數科廖紫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代表簽約,雙方未來將合作成立數位資料大數據研究平台。


與會人員合影。

【圖文/秘書室媒體公關組】國立中興大學與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數科)24日上午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台數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廖紫岑代表簽約,雙方未來將合作成立數位資料大數據研究平台。

中興大學的研究團隊成員包含:財金系陳美源教授、資管系林詠章教授及統計所許英麟副教授,該團隊將以台數科所提供的資料,結構化地建立電視與網路的數位資料大數據資料庫,並以寬頻用戶流量與行為模式的研究作為第一階段的合作項目。

薛富盛表示,工業4.0、物流網跟大數據是科技業熱門的發展趨勢,透過大數據的分析可協助政府及學校作為政策擬定的參考依據,研究團隊將投入數位資料分析與模式建立,未來結合智慧生活科技,發展前景無限,台中市政府目前亦積極推動水湳經貿園區,打造為「產業4.0中心」及數位文化中心,相信藉由雙方的合作,除共創產學雙贏外,也可為大台中地區的發展貢獻心力。

此合作案可視為是中興大學進入數位資料研究領域的開端,未來此合作平台也將連結中興大學執行科技部E-bike 4.0電動輔助自行車跨領域計畫的大數據分析,結合休閒與遊憩產業,對社會整體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並藉以聚集中興大學各領域的大數據研究團隊,如環境空污、土石流資料等大數據研究,將大數據分析研究成為中興大學的發展特色。

台數科為國內第五大的多系統經營者,也是中部有線電視的龍頭,經營範圍涵蓋台中、彰化、南投跟雲林,擁有大屯、中投、佳聯及北港等有線電視台,經營頻道出租、廣告業務、新聞製作、冠軍電視頻道、中台灣新聞網等業務,擁有32萬多戶有線電視戶數,也是全台第一個登錄興櫃的業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