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校長薛富盛就職 開拓中興大業

【媒體報導】興大校長薛富盛就職 開拓中興大業

更新時間:2015-08-03 13:46:25 / 張貼時間:2015-08-03 13:45:3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3,219
   

【媒體報導】


 

興大校長薛富盛就職 開拓中興大業

張貼.2015/08/03 下午 01:46:1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5-07-31/經濟日報/蔣佳璘

 中興大學第15任校長薛富盛就職演說。 蔣佳璘/攝影中興大學第15任校長薛富盛率領一級主管合影。 蔣佳璘/攝影

中興大學31日舉辦「第15任校長就職暨一級主管佈達典禮」,8月1日起由興大材料系特聘教授、工學院院長薛富盛接任校長一職。就職演說中,薛富盛提出「以人為本,學術為要,創造價值,造福人類」的治校理念,朝向「北台大、中興大、南成大」目標邁進。

薛富盛為康乃爾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博士,民國82年進入興大任教,歷任興大材料系主任、研發長、工學院院長,他自謙為興大96年校史發展中的一位接力者,感恩諸多師長為學校樹立可大可久的規模與制度,並特別感謝蕭介夫校長、李德財校長等歷任校長對學校的貢獻。

薛富盛指出,將提振以人為本與學術發展,強化文學、社會科學及藝術領域的環境建構與推動生命教育,回歸大學本來應有的素樸DNA-一種有文學氣質,有生命情調,有生命意義的「創造性文化生活」,才能彰顯教學與研究的終極價值。

興大以農學起家,擴展至今為具有8個學院的研究型綜合大學,但仍缺乏藝術、教育與醫學領域的互補,今後將積極尋求整合區域資源,配合高等教育發展趨勢與政策鬆綁,規劃學校中長程發展願景,逐步完成藝術、教育與醫學院的設立。也將推動校務智庫,培育年輕教師,確保學校未來的競爭力,並期待強化「臺灣綜合大學系統」4校的互動與合作,營造「長春藤盟校」學風,共創高等教育新局面。

在產學合作方面,則是透過加強與產業的連結,協助產業技術升級,創造興大的品牌價值。進而以深耕在地之心,善用現有資源,發揮既有優勢,一方面協助地方政府,共同爭取中央補助以繁榮地方發展,一方面協助中央政府國土規劃與政策擬定,以提升政府施政品質,善盡興大回饋社會的責任。薛富盛希望將來加強與台中市政府的互動與合作,成為市政發展的智庫,協助實現林市長打造台中市成為「生活首都」的願景。

出席就職典禮貴賓:台中市長林佳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成大校長蘇慧貞、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友嘉實業總裁朱志洋、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等,約300多位產官學界人士、校友及校內師生共同見證新任校長就職及一級主管佈達。

薛富盛民國 48 年出生,研究專長為電子顯微鏡、奈米技術、顯示器材料、薄膜技術、燃料電池等。曾榮獲英國國際工程與科技學會會士、英國材料與礦冶學會會士、澳洲能源學會會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