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國家數位典藏中心 設中市有譜

【媒體報導】國家數位典藏中心 設中市有譜

更新時間:2013-09-17 08:45:59 / 張貼時間:2013-09-17 08:45:3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031
   

【興新聞】


 

國家數位典藏中心 設中市有譜

張貼.2013/09/17 上午 08:42: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9/16/中央社/郝雪卿/台中

立委林佳龍爭取中央研究院到台中市設置國家數位典藏中心,中研院今天說,將配合提出評估方案。

林佳龍今天邀請中研院副院長彭旭明、國家科學委員會主秘李吉祥與教育部、文化部等部會官員,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行「國家數位典藏中心在台中」座談會,爭取中研院在台中設立中部數位中心。

林佳龍在會中要求中研院,應儘速就中部數位典藏中心所需經費及用地,兩個月內提出規劃評估報告;到場的單位包括教育部、中興大學、國科會及文化部,都表態給予經費及技術上的支持。

林佳龍指出,中研院本部在台北,在南部設立以蘭花為研究主題的生技中心,從區域平衡的角度來看,中研院在台中設立數位中心,可謂合情合理。國家數位典藏中心如能設在台中,將能發揮最大效益。

中研院執行秘書陳淑君報告指出,支持林佳龍的建議,整合教育、文化、國科會等部會機構資源在中部設立數位文化中心,中研院將配合提出評估方案,未來可提供工作規劃、數位技術與執行經驗等協助,與中部地區各學術與文教機構進行數位合作與推廣。

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則說,希望中部數位中心能由中興大學主導,並邀請中研院以研究合作方式加入,促使數位化研究及應用達到全球水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