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接台綜大總校長 朱經武:要當頭號志工

【媒體報導】接台綜大總校長 朱經武:要當頭號志工

更新時間:2012-11-07 11:42:15 / 張貼時間:2012-11-07 11:32:1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3,229

 

   

    【興新聞】


 

接台綜大總校長 朱經武:要當頭號志工

張貼. 2012/11/07 上午 11:29:5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06/中國時報/A5/胡清暉/台北報導

為整合中南部教育資源,成大、中興、中山、中正四所國立大學成立「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並邀請國際高溫超導體先驅、中研院院士朱經武擔任不支薪的總校長。四校將持續提供跨校選課,預計後年起研究所聯合招生,減少考生奔波。

目前國內有五個大學系統,除了台綜大系統,還包括清大、交大、陽明、中央大學共同成立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台北、北醫、北科大共組的「台北聯合大學系統」,以及師範體系成立的「台灣教育大學系統」、佛光山體系的「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

台綜大系統昨天舉行總校長布達典禮,朱經武感性的說,自己是抱著感恩回饋的心,回到養育他成長的土地,要當「頭號志工」,不是只想掛名校長而已。

朱經武指出,系統大學彼此間必須互補性高,資源整合過程才能持續發展專長,未來希望透過台綜大名義向政府與企業爭取更多資源。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允諾,將提供三千萬元經費給台綜大。

馬英九總統致詞表示,台灣發展必須仰賴人才資源,以朱經武的國際學術地位,願意從美國回台服務,而且不支薪,格外令人感動。

馬英九指出,現在韓國、香港、大陸拚命挖掘境外人才,讓台灣流失不少人才,政府提供彈薪制度給學者,未來也會讓台灣校園國際化。

成大校長黃煌煇認為,台綜大四校中,成大以醫學、機械見長,中興以農業生技聞名,中山在海洋生物有許多領先研究,中正培育出不少社會科學人才,四校持續推動跨校選課,也將打通跨校轉系管道,初步獲得教育部同意保留一到兩成名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