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續推跨校選課 後年研究所聯招

【媒體報導】續推跨校選課 後年研究所聯招

更新時間:2012-11-06 14:46:27 / 張貼時間:2012-11-06 10:03:1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2,736

 

   

    【興新聞】


 

續推跨校選課 後年研究所聯招

張貼. 2012/11/06 上午 10:01:3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06/青年日報/黃朝琴/臺北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總校長朱經武昨日表示,他回臺灣是當「頭號志工」,不是只想要掛名校長。他強調,大學系統要成功,各校必須互補性高,彼此強項一定要相輔相成,透過資源整合過程,才能發揮加乘作用,在既有基礎更上層樓;未來希望透過「臺綜大」名義向政府與企業爭取更多資源,提昇系統大學國際地位,躋身世界一流大學。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指出,4校未來除了持續推動跨校選課,預計後年起要推動研究所聯合招生。另外,4校也著手打通跨校轉系管道,初步獲教育部同意保留1至2成名額,讓系統大學學生轉換校系。

黃煌輝指出,成大目前每年約招收2800名研究生、中興大學約2110名、中正大學1735名、中山大學1685名。4校研究跨校聯合招生後,考生可免奔波各校應考,相同科系再透過選填志願方式分發。

黃煌煇說,4校已共同成立「領袖通識課程」,開放4校學生跨校選課,授課教師也會巡迴到4校輪流上課,初步辦理成效不錯,未來也考慮擴大到必修課。

黃煌煇表示,過去「臺聯大」成效未彰顯,主因在於彼此間同質性太高,「臺綜大」四校聯盟中,成大以醫學機械見長、中興大學以農業生技聞名、中山大學在海洋生物有許多領先研究,中正大學則培育出不少社會科學人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