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綜大成立 總統盼助培養人才

【媒體報導】台綜大成立 總統盼助培養人才

更新時間:2012-11-06 09:01:35 / 張貼時間:2012-11-06 08:57:3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777

 

   

    【興新聞】


 

台綜大成立 總統盼助培養人才

張貼. 2012/11/06 上午 08:56: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05/中央社/許秩維/台北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的發展仰賴腦力和人才,希望台綜大成立後,培養本土人才更上一層樓,讓台灣人才不虞匱乏。

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四校組成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並邀請中央研究院士朱經武擔任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今天上午舉行布達典禮,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參加。

馬總統指出,台灣要發展能仰賴的就是腦力和人才,以朱經武的國際學術地位,願意從美國回台擔當台綜大校長,不支薪為母校服務,格外令人感動:朱經武不只在高溫超導體領域有貢獻,也帶領香港科技大學大幅提升排名,可見朱經武不只是研究專家,也能做學校管理。

馬總統表示,現在韓國、香港、大陸都拚命挖掘境外人才,使台灣備受威脅,也流失不少人才,因此政府提供彈薪制度給學者,這個大方向是正確的;未來也會配合教育改革,讓台灣校園國際化,招生境外生和人才,希望充分運用現有基礎,繼續提升台灣的競爭地位。

馬總統也表示,台綜大系統的4所大學不論行政管理和研發都相當有成果,如成功大學是工學院起家,但文化部長龍應台就是成大人文領域的傑出校友,因此期許台綜大成立後,更加提升競爭力,讓台灣未來人才不虞匱乏。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