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捐款資訊

興翼計畫獎助學金募集說明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

  為照顧經濟弱勢學生,國立中興大學自96年起設置「助學功德金」,以捐贈善款資助長期性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他們更安心的學習環境,至今已發出上百萬元的獎助學金,協助超過百位青年學子,讓學生在求學期間能生活無虞,專心向學。

  現在,我們擴大扶助弱勢的精神,將教育向下扎根,自105學年度起推動「興翼計畫」,為弱勢生提供優先入學名額、每年十萬元專項獎助學金、學雜費減免、免費住宿等安心就學方案,提攜更多優秀弱勢生進入大學殿堂。以免費的新生先修課程、個別學習輔導小老師資源、量身規劃的職涯探索與企業參訪活動等措施,建立完善學習機制,增進弱勢生工作職能;並落實同學的回饋機制,以實際力量參與學校志工、社會服務,貢獻一己之力。期許您用心灌溉的每一株幼小種苗,茁壯為大樹後,以廣闊的綠蔭福蔭他人,如此良善的循環,成為社會溫暖不滅的火光。
  您的關心,是引領孩子們在波濤中靠岸的光,您的捐獻,是帶動教育翻轉的力量,用您的大手,扶助孩子們尚在成長的羽翼,讓弱勢家庭孩子的未來,振翅向上飛翔!

獸醫系校友的感謝...

 我是謝○瑞,自興大獸醫系畢業已五年,目前在臺北任職小動物獸醫師。大二那年的家庭劇變,是我生命最不可承受的痛苦,若沒有學校的急難救助金和助學功德金,我的人生勢必得往另一條岔路走去。
 當年,父親在家無預警辭世,不久後母親又在上班途中遭逢車禍,頭部受重創需長期治療,家中頓失經濟與精神支柱,讓我一度掙扎是否該放棄學業,直接就業維持家計。是每月一萬元的助學金,幫我度過難關,最終完成大學學業;如今,我的收入已足以支持母子倆人的生活,也有餘力幫助其他和我一樣,在求學路上遭遇障礙的學子,使功德能夠良性循環,良善的種子生生不息。

來自森林系的故事...

 我是杜○潔,畢業於森林學系。由於父親胰臟炎身體不佳多次進出醫院,家中僅有母親擔任清潔工作的微薄薪資,為了分擔家計,我在學業與工作間來回奔波,大二時更因工作與學業規劃不善而被二一。
 大三時,經由生活輔導組協助,我首次獲得助學金支援,當時的六萬元給我莫大的支持,讓我能專注於學業上,也獲得系上書卷獎,並順利考上研究所。是這些恩情讓我在挫折中得以成長,堅定的朝向目標前進。
 您的支持將是一盞燈,是引領我們在波濤中靠岸的光,這些恩情永遠銘記在心,期望您能繼續支援仍在生活中漂浮不定的學弟妹們,讓大家能有機會穩定走過人生波折,感謝您!

若您有意願捐款,請填寫 捐款單(點此下載) 後回傳,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