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通識課 牆面彩繪走廊繽紛換新貌

【媒體公關組】興大通識課 牆面彩繪走廊繽紛換新貌

更新時間:2016-06-13 10:11:03 / 張貼時間:2016-06-13 10:03:1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223
   

【興新聞】


 

興大通識課  牆面彩繪走廊繽紛換新貌

張貼.2016/06/13 上午 10:00:0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學生在牆面上彩繪普普風的自畫像,十人十色,象徵十人都有不同的個性、理念與不同色彩的人生。【相簿】

中興湖的鵝成為學生牆面彩繪的主角。

興大學生合力彩繪綜大13樓牆面。

百位大學生聯合創作,彩繪合計寬205公尺高2.5公尺走廊牆面。國立中興大學通識中心這學期所開設的「美術工作坊」課程,結合三個班級合計150位學生,共同彩繪校內綜合教學大樓13樓牆面,完成43幅別具校園特色的作品。白牆變身大畫布,大樓空間煥然一新。

中興湖的白鵝、樹林裡的鳥與松鼠、男生宿舍的夕陽、普普風的自畫像、熱帶叢林中的動物、日本浮世繪等,都成為畫作的主題。學生利用3月底至5月中,將近一個月半的時間共同在牆面創作,可選擇獨立作畫,或是團隊完成,主題以興大及四季為發想,讓學生自由發揮。

興大通識中心表示,「美術工作坊」課程開設至今已邁入第三學期,今年初通識中心辦公室剛好搬遷到綜合大樓,因此,便結合讓學生團體創作的構想,在這學期推出牆面彩繪的實作,希望同學可以透過共同合作與創作達到美感的啟發。

授課老師蕭怡姍表示,每學期的美術工作坊都希望可以安排一些較為不同的實作,這學期課程即包含膠彩畫、油畫、砂紙畫、木頭人偶製作、油漆等等,以往的課程內容較著重個人創作,學生雖然可以從個人的創作中獲得滿足,但卻缺少了團體創作的快樂。

此次從油漆彩繪的課程中,同學可學習到如何與組員討論構圖、分工彩繪、以及在油漆過程中維護環境清潔基本的公德心等,這些都是難得的經驗。也希望藉由環境的改變,讓大家對綜大13樓改觀,用嶄新心情來看待這個空間。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