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有趣的體育課 中興大學飛盤課超搶手

【媒體公關組】有趣的體育課 中興大學飛盤課超搶手

更新時間:2016-03-16 07:56:32 / 張貼時間:2016-03-15 10:53:5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925
   

【興新聞】


 

有趣的體育課 中興大學飛盤課超搶手

張貼.2016/03/15 上午 09:52:0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李林鎰老師(右)示範傳盤技巧。

學生兩兩一組練習傳盤。

【圖文/媒體公關組】三明治夾接法、御飯團夾接法,這不是在上餐飲課,而是有趣的飛盤課。國立中興大學從上學期始開設飛盤課,聘請臺灣飛盤國手李林鎰授課,一學期兩堂共有106位學生選修,是校內超搶手的熱門課程,一開放選課名額馬上爆滿。

一般人都有玩過飛盤,但大部分人的玩法都是單純的傳接,比較少人知道飛盤的競賽規則及技術,近年來臺灣逐漸興起飛盤競賽的風氣,許多國內好手參與國際競賽也都獲得佳績,更於2015年亞錦賽獲得女子組金牌殊榮。興大開設飛盤課,就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項新興的運動。

李林鎰表示,飛盤課的課程內容分為個人賽跟團體賽兩大項,飛盤爭奪賽像是美式足球的打法,除跑動外,還需傳盤的技巧,因此,課程會著重在飛盤競賽的了解與投擲技巧,而飛盤投擲包含正手投擲、反手投擲與顛倒盤投擲,讓學生除了學得技巧外,也能從大量的跑動中增進體能,達到運動跟健康的效果。

課堂上,學生必須先進行動態熱身,著重在腿部暖身動作,緊接著介紹飛盤的規則與傳盤、夾接技巧。李林鎰說明,飛盤夾接分為三明治與御飯團兩種夾接法,三明治是用雙手上下夾接住飛盤,而御飯團則是雙手左右平行以虎口夾接,而在傳盤時,應盡量降低盤面的晃動,並把握手腕彎曲、手臂擺動、朝向傳送方向三個重點,接盤可訓練手眼的協調能力。期末考則是考驗學生一分鐘傳盤的次數,在7.32公尺、大約是間隔6個跑道的距離中,同學不掉盤來回傳接,次數越多分數越高。

上課的學生表示,選修飛盤課是因為課程很新奇少見,實際上過才知道原來飛盤的技巧與競賽項目那麼多,一堂下來,傳接飛盤的運動量比想像中大很多,是堂很有趣的體育課。

李林鎰2006年大學時期接觸飛盤,2007年被選為國手參與國際競賽,2009年世運會飛盤項目擔任中華臺北飛盤隊混合組隊長,2014年全民運飛盤項目冠軍。2013年起在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擔任兼任講師,2015年9月在興大開設飛盤課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