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駱以軍擔任興大駐校作家 舉辦簽名會、創作工作坊

【媒體公關組】駱以軍擔任興大駐校作家 舉辦簽名會、創作工作坊

更新時間:2015-12-09 13:36:12 / 張貼時間:2015-12-09 09:18: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361
   

【興新聞】


 

駱以軍擔任興大駐校作家  舉辦簽名會、創作工作坊

張貼.2015/12/09 上午 09:12:4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左)頒發駐校作家聘書給駱以軍。【活動相簿】

知名小說家駱以軍12月擔任興大駐校作家,將在校舉辦演講及創作工作坊。

12月9日上午舉辦駱以軍見面簽名會,與會師生合影。

 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為活絡校園文藝氣息,提升學生文學創作能力,特別邀請享譽華人世界的小說家駱以軍擔任駐校作家,在12月駐校期間,與興大師生展開一系列的文學對話。12月9日上午舉辦見面簽名會,由興大校長薛富盛頒發駐校作家聘書給駱以軍。

駱以軍是當代華文小説界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曾獲紅樓夢獎、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金鼎獎、《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獎等獎項,並應邀參加美國愛荷華國際寫作計畫,近年代表作品有小說《西夏旅館》、《女兒》、《我們》、《我未來次子關於我的回憶》;散文《臉之書》、《小兒子》;以及詩集《棄的故事》。

12月駐校期間,興大人社中心規劃了駐校作家見面簽名會、創作工作坊、演講、講座等一系列文學活動。駱以軍將以一對一的面談方式,與有志於創作的學生討論作品,並且以「三個文字全面啟動的故事」和「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為題進行兩場演講,並邀請北藝大藝術跨域研究所楊凱麟教授與他座談,分享對於這個時代文學所具有的價值與意義的看法,精彩可期。

為促進中興大學師生對駐校作家的認識,中興大學圖書館特別在12月1日起至1月31日,於B1興閱坊舉辦駐校作家特展,展出駱以軍的作品,以及他所推薦的國內外作家作品。

興大駐校系列活動現已熱烈展開,歡迎對文學有興趣之人士共襄盛舉。若需進一步瞭解,歡迎洽詢人社中心,電話:04-2840708#103吳小姐,或至「中興大學2015駐校作家駱以軍」官方網頁(http://luoyijun.blogspot.tw/)查詢相關訊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