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興大志工隊五週年 百位志工回娘家響應書籍認養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興大志工隊五週年 百位志工回娘家響應書籍認養

更新時間:2015-06-05 14:08:57 / 張貼時間:2015-06-05 11:07: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289
   

興新聞


 

興大志工隊五週年 百位志工回娘家響應書籍認養

張貼.2015/06/05 上午 10:11:3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志工隊五週年慶祝活動百位志工大合照

5月31日興大志工隊在小禮堂舉辦成立五週年慶祝活動。

長期推動閱讀的興大志工隊成立滿五週年了,5月31日興大志工隊在興大小禮堂舉辦五週年紀念活動,邀請社團指導老師陳吉仲教授、創辦者陳東玉、角政治、歷屆幹部與社團校友回娘家,上百位志工伙伴齊聚同慶,一起回顧社團五年來的成長。

此場慶祝活動籌備近半年,動員在校三到五屆幹部與社員,以「回娘家」為理念,規劃有「Dear Future Me」,寄明信片給一年後的自己、照片展示、志工組成的樂團表演,以及具意義的「有募共讀」活動。

興大志工隊指出,以往出隊時所導讀的書,部分是向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借用,部分由校內外的善心人士捐贈,2014年初李德財校長與夫人也贊助經費,提供購書,而在與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理書後,也可獲贈一些二手繪本供導讀使用。此次特地舉辦「有募共讀」活動,提供近五十本繪本供志工認購,不僅增加志工隊的藏書,更讓志工們透過認養繪本的方式,親筆把自己的話語寫在手繪小卡上,隨著故事書傳播到孩子的課堂中,創造志工與志工、志工與孩子們之間最直接的連結。

針對五週年,興大志工隊特地出版了紀念刊物與明信片,刊物是由近三十位的各屆志工撰寫而成,分享了從志工隊草創至今的每項重要活動回顧,如故事導讀、暑期營隊、誠品理書活動、沙龍等;而明信片則是由具繪畫專長的志工設計,共有四種款式,志工們可以在「Dear Future Me」活動中,將寫好的明信片投入「未來信箱」,一年後由志工隊擔任小郵差,寄給自己或者指定的對象。

為了讓回娘家的志工重溫舊日的服務時光,在「志工隊的昨日、今日與明日」的節目中,籌備團隊拍攝、剪輯了各屆的介紹影片,內容充滿令觀眾會心一笑的趣事,將舊志工們拉回了過去的時光,最感人的是在志工隊合作單位的祝福影片中,看到了來自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國光國小、成功國小、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西屯圖書館等合作夥伴的肯定,鼓勵五年來三百多位志工在閱讀推廣上的貢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