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中市仿英康橋完工啟用

更新時間:2014-07-04 08:42:59 / 張貼時間:2014-07-04 08:42: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4,259
   

【興新聞】


 

中市仿英康橋完工啟用

張貼.2014/07/04 上午 08:39:0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4-07-04/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臺中市政府於大里、南區交界的旱溪堤岸設置一座景觀人行橋,從大里爽文路跨越旱溪連接中興大學,今(3)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市長胡志強表示,這座人行景觀橋是仿造英國的康橋,將成為臺中新的親水景點。

建設局表示,旱溪人行景觀橋為旱溪排水整體環境改善的重要設施,總工程經費1,777.3萬元,長48公尺、寬4.5公尺,外觀仿效劍橋大學的康橋造型,以石材及仿木材質進行施作,並設夜間造景燈,提供大里區及南區居民連貫的休閒動線,且增加河岸特色及地方亮點。

胡市長表示,大約5年前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找他,說學校後面有塊地是縣市未定界,希望劃定清楚後撥給學校代管,並由興大負責經費,希望打造像劍橋大學的親水區,當時的臺中縣市聯席會議決議把地劃定予原臺中市,他也決定交由興大無償管理。

胡市長進一步指出,後來週邊整頓經費約需7千多萬元,但教育部沒有經費,他便去找當時的經濟部長施顏祥協助,由水利署河川局進行相關河岸的整理工作。後來接任的興大校長李德財尋找立委盧秀燕爭取建設橋梁的經費,今天終於完工落成了,謝謝興大,也謝謝地方各界的支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