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興大生自製短片「縮時中興」 畢業生感動破表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興大生自製短片「縮時中興」 畢業生感動破表

更新時間:2014-06-13 14:37:11 / 張貼時間:2014-06-13 11:49:2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6,014
   

【興新聞】


 

興大生自製短片「縮時中興」 畢業生感動破表

張貼.2014/06/13 上午 10:56:0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縮時中興」短片中,社管大樓日落景色。(圖/陳天宇提供)

「縮時中興」短片中,校園鳥瞮圖。(圖/陳天宇提供)

在運動場上是揮汗競技許多興大人共同的回憶。(圖/陳天宇提供)

【文/媒體公關組】充滿回憶的畢業短片,在網路引起熱烈回響!由中興大學應屆畢業生陳天宇號召校內7位同學共同組團拍攝的「縮時中興」短片,花費7個月拍攝10多萬張照片,再從中精選出2萬張照片,製成11分鐘的縮時攝影校園短片。日前在興大畢業典禮上首映,引起熱烈共鳴,影片一放上youtube,更被師生瘋狂轉載。

圖書館、校門口、中興湖、排球場、籃球場、女生宿舍、跨年煙火,每一個場景都是畢業生在大學四年留下滿載記憶的地方。期末圖書館前大排長龍的進館人潮或是跨年晚會絢爛的煙火,更是讀過興大才懂的獨特回憶。當影片播到各學科教科書一一出現的畫面時,台下響起此起彼落的歡呼和掌聲,那些埋首苦讀以及與教科書奮戰的讀書時光在影片中娓娓道來。

短片導演陳天宇說,「看到完成影片,真的想流淚,一路走來感觸很多」,當初就是一股衝勁,想在畢業前,運用攝影專長,拍一部屬於興大人共同回憶的影片。因此,他號召了校內的攝影好手楊柏峰、施承宏等人一共出四台機器拍攝,拍攝過程很克難,用手推車當滑軌,有時場景很難掌控,只能使用全程手動拍攝,常常一駐點就超過2到3個小時,除了冬天要在頂樓忍受冷風吹之外,夏天更要忍受蚊子叮,更不用說熬夜寫企劃書、犧牲玩樂時間、守夜拍跨年煙火等辛酸過程,但看到成品出爐時,一切都值得了。陳天宇說:「真的很感謝團隊夥伴們的一股傻勁」,不只留給興大畢業生美麗的回憶,也拍下感動。

陳天宇表示,影片分為歡迎光臨興大、在興大的日子、遠行三個章節,希望傳達大學四年從懵懂好奇踏入大學,到積極投入系務活動與社團生活,以及規劃未來、不捨遠行的心境轉折,紀錄一段屬於興大人的故事。看過影片的畢業生,有人直呼:「好感動,剛剛看影片一直在擦眼淚!」

身兼攝影與剪輯的副導演楊柏峰,一二年級曾是系排球隊,因此他特地在排球場從半夜3點守到凌晨6點,只為了紀錄下這個讓他充滿最多回憶的地方。接觸攝影將近6年,這次是他第一次嘗試縮時攝影,楊柏峰認為最困難的是要控制每張照片的顏色跟光線不能差太多,由於每隔6秒拍1張,大約10秒的片段需要耗費30分鐘才能拍好,常常畫面控制不好就得重拍,他最多曾在一個景點重拍過四次,只希望呈現最好的片段。他說:「雖然最後成品不一定無可挑剔,但大家的尖叫和掌聲給我很大的鼓勵。」

「縮時中興」影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