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拚治安》家暴、性侵案 警大教授促提治安會報

【媒體報導】《台中拚治安》家暴、性侵案 警大教授促提治安會報

更新時間:2014-04-07 16:31:26 / 張貼時間:2014-04-07 09:06:1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450
   

【興新聞】


 

《台中拚治安》家暴、性侵案 警大教授促提治安會報

張貼.2014/04/07 上午 09:06:0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4-04-01自由時報/A14/張菁雅/台中

拉抬治安民調,警察局首度成立治安顧問團,治安顧問、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三月卅一日建議,治安會報增加家庭暴力及性侵害案件分析,因為最近多起重大刑案都與家暴有關。

治安顧問未來每個月將輪流出席治安與公安會報,昨天由葉毓蘭打頭陣,她表示,好的政府必須提供婦幼安全、安心的環境,過去可能警方不重視家暴案件,但許多重大刑案都跟家暴有關,包括去年十一月台北內湖民宅氣爆,造成五屍六命,以及張德正駕車衝撞總統府,都是因為家暴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因此她建議治安會報增列家庭暴力及性侵害案件分析。

葉毓蘭也說,在毒品犯罪方面,桃園、台北、新北都出現年齡層下降趨勢,主要原因是K他命氾濫,且未列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中,K他命成癮性很高,容易衍生其他犯罪問題,建議少年輔導委員會與少年隊、教育局、醫界合作,共同進行反毒教育。

市長胡志強贊成葉毓蘭的提議,他表示,性侵害與家庭暴力可能成為治安案件的上游,警察局未來至少應將相關資料列為附件,每個月提報一次。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宋恭良則說,法務部擔心K他命若列為二級毒品,將變成少年刑事案件,少年會留下吸毒前科,因此列為三級毒品,這是保護少年,但販賣K他命仍依法處罰。

另外,警察局表示,治安顧問團共有十位專業人士,包括寶島眼鏡董事長蔡國洲、中興大學教授袁鶴齡、律師羅豐胤、國策顧問蔡鈴蘭等人,希望多聽各界意見,讓民眾對治安改善更有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