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動漫力開展 活化審計新村

更新時間:2013-11-18 15:49:10 / 張貼時間:2013-11-18 11:18:4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3,566
   

【興新聞】


 

動漫力開展 活化審計新村

張貼.2013/11/18 上午 10:05:2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11-17/中國時報/B2/林欣儀、陳界良、沈揮勝

角色扮演「2013台中動漫力」活動昨天展開,副市長蔡炳坤(右三)與Cosplay表演者互動。(林欣儀攝)

號稱中台灣最盛大「2013台中動漫力」活動,昨天在副市長蔡炳坤等人,為虛擬偶像浮空投影表演揭幕後展開;包括Cosplay團體、國際知名動畫家都獲邀參加。凍省後的審計新村昨由中興大學號召「小蝸牛市集」打頭陣,為活化邁出第一步。

蔡炳坤等高舉啟動浮空投影表演的大型螢光棒,緊接著一場虛擬與真實交錯的演出展現在眼前;4名Cosplay樂團成員與虛擬偶像mida,利用浮空投影技術同步演奏。蔡炳坤拿起光劍畫破次元,迎接虛擬偶像現身,讓觀眾驚嘆不已。

活動之一的動漫新媒體創作大展,區分為互動、平面與立體等3個面向,讓民眾親身體驗操作動漫角色樂趣;今天場中除邀請到動畫片「夢見」導演討論台灣動畫趨勢,還有Cosplay大賽。 荒廢近7年的審計新村,位於西區精華地帶,卻讓民眾卻步!興大昨天首度推出小蝸牛市集,展售有機農夫的有機蔬果等10個農產品攤位,及在地文創工作者的小路映畫、茶米店等13個特色文創攤位,荒蕪巷弄再現人潮。

南投意麵節昨日在中興新村登場,除精彩歌舞表演外,另有肉燥福、清水牛排館、媽煮的麵店、佳味小吃、美味羊肉羹、順藝意麵等6家美食業者;現場烹煮數千份南投意麵與各地遊客分享,再次成功行銷南投特色美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