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小蝸牛進駐 台中審計新村飄文創味

【媒體報導】小蝸牛進駐 台中審計新村飄文創味

更新時間:2013-11-18 15:52:30 / 張貼時間:2013-11-18 11:00:3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6,510
   

【興新聞】


 

小蝸牛進駐 台中審計新村飄文創味

張貼.2013/11/18 上午 10:05:2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11-17/聯合報/B1/喻文玟/台中

荒廢多年的西區審計新村,興大發起「小蝸牛市集」,文創青年與有機農業進駐,昨天開市,人潮絡繹不絕。 記者喻文玟╱攝影

「夢想集氣,老屋翻新!」位於西區民生路的審計新村是前省府辦公廳舍,凍省之後就成為閒置空間,荒廢了近7年。中興大學發起「小蝸牛市集」,昨天開市吸引3千人潮參與,有23個有機農、文創攤位進駐,為老舊空間活化利用,邁出第一步。

「小蝸牛市集」最大的特色是結合有機農夫、在地文創青年,昨天吸引有機蔬果、有機米、有機茶、有機棉等10個農產品攤位,還有小路映畫、茶米店、生活商社…等13個具特色的在地文創工作室。

小蝸牛市集總策劃王信允說,市府推動閒置公有設施活化,針對審計新村,興大提出導入藝文、青年社會住宅,打造「微型創意村」構想,近期將與國有財產署簽約合作,推動審計新村活化。

昨天開幕活動上,興大副校長徐堯煇、立委林佳龍、議員黃國書,一起在巷弄的圍牆上,擺上紅氣球,為老舊空間點新妝。林佳龍說,審計新村緊鄰學校、綠園道、美術館,文創進駐之後,老舊的公共空間馬上轉化成新的藝術場域。

小蝸牛市集總策劃、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王信允說,12月15日還有第二場活動,邀請台中在地的創意團隊,分享茶藝、生活用具設計、花藝、手作甜點、插畫藝術。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