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審計新村活化 小蝸牛市集開張

【媒體報導】審計新村活化 小蝸牛市集開張

更新時間:2013-11-18 10:08:18 / 張貼時間:2013-11-18 10:07: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4,365
   

【興新聞】


 

審計新村活化 小蝸牛市集開張

張貼.2013/11/18 上午 10:05:2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11-16/中央社/陳淑芬/台中

中興大學16日在中市閒置的審計新村,邀集有機農及文創工作者舉辦「小蝸牛市集」,立委林佳龍(右)到場參觀。他表示,活化舊空間才可帶動再生。中央社記者陳淑芬攝

中興大學今天在中市閒置的審計新村,邀集有機農及文創工作者舉辦「小蝸牛市集」,立委林佳龍說,活化舊空間才可帶動再生。

位於台中市西區民生路的審計新村,原為省府宿舍,占地千餘坪,荒廢多年。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閒置公有設施活化再利用,中興大學以「小蝸牛市集」為活化審計新村跨出第一步。

中興大學邀請假日固定在學校營運的中興大學農產品市集有機農、台中在地文創工作室等23個攤位設攤,吸引附近民眾前往參觀,林佳龍參加開幕儀式。

林佳龍表示,審計新村已移撥國有財產署接管,經他積極爭取協調,國有財產署同意中興大學與社區共同活化老舊宿舍,他將持續推動審計新村活化計畫,透過藝術創作將老舊的公共空間轉化為藝術場域,帶動舊市區的再生與繁華。

「小蝸牛市集」活動總策劃人王信允指出,中興大學號召「小蝸牛市集」,邀請有機農及文創工作者設攤,希望深入社區與民眾互動交流,建立文創綠色農業與推廣小農的物流平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