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國立大里高中、台中高農改隸興大附中、興大附農 定案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國立大里高中、台中高農改隸興大附中、興大附農 定案

更新時間:2013-08-19 11:55:04 / 張貼時間:2013-08-19 11:46: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5,327
   

【興新聞】


 

國立大里高中、台中高農改隸興大附中、興大附農 定案

張貼.2013/08/19 上午 11:44:4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國立大里高中與台中高農改隸為興大附中、興大附農正式定案,興大附中校長游源忠(左)、興大校長李德財(中)、興大附農校長陳金進(右)背上書包,宣誓三校正式成為一家人。

8月19日上午三校聯合舉辦記者會,興大李德財校長(中)贈送印有「興大附中」、「興大附農」字樣的書包給兩位興大附屬學校的校長。

三校校長及與會主管們合影留念。

【圖文/媒體公關組】國內首宗高中與高職同時改隸為大學附屬學校的合作案,本(8)月正式拍板定案!教育部已在今(102)年7月3日和8月9日分別核定通過兩校的改隸申請案,國立大里高中與臺中高農確定自103年2月1日正式改隸為「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簡稱興大附中)與「國立中興大學附屬臺中高級農業學校」(簡稱興大附農)。

8月19日上午9點三校在中興大學召開聯合記者會,由興大校長李德財、興大附中校長游源忠、興大附農校長陳金進共同主持,三校十多位主管一同與會,向外界宣布此項好消息。

興大表示,未來兩所附屬學校的校務仍會維持目前的模式獨立運作,教職員與學生的權益不受任何影響。改隸後,三校將共享教育資源,期盼藉由大學資源的挹注,協助高中職學校優質化,帶動中部地區整體教育品質的正面提升。

興大校長李德財表示,自他兩年前上任以來,即致力於將興大打造為「台灣知識糧倉與國際智庫」,扮演「中台灣學術、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特別重視「教育往下紮根」的人才培育工作,對於中部地區的教育發展不遺餘力地做出貢獻,現在又一舉增加興大附中及興大附農,期待未來興大能更強化中部地區高中職競爭力。

加入中興大學這個大家庭後,興大附中、興大附農教職員與學生可享有的福利包含:圖書館資源利用、校內場館的使用優惠、資訊課程教育訓練與師資間的合作交流。未來興大教職員也可使用兩所附屬學校的圖書與場館資源,包含興大附農的實習旅館住宿優惠、教職員子女申請進入中農附幼就讀等。

興大與國大里合作的機緣開始於國大里設立之初遭逢921地震,校舍興建進度未能如期完成,興大雖也遭受重創,但仍提供部分校舍空間,讓國大里第一屆新生能夠順利上課,自此兩校奠定深厚情感。91、92年間,兩校校務會議均通過國大里改隸本校的提案,並向教育部提出申請,但因附屬高中經費的因素無疾而終。此次兩校於101年重新啟動改隸案,期間經歷4次審議小組會議,終於在今(102)年7月3日獲教育部核定通過。

而興大與臺中高農皆為農科起家的學校,兩校對應的系科多,且教師的專業所學背景相似,臺中高農專業教師大部分為興大農資學院的校友,兩校關係非常密切,交流頻繁。95年12月兩校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攜手推廣農業基礎教育,加強農業人才培育,經過幾年的實質交流,兩校於101年提出改隸案,經歷5次審議小組會議,於今(102)年8月9日獲教育部核定通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