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與愛德士生技產學合作 提昇獸醫檢驗品質

【媒體報導】興大與愛德士生技產學合作 提昇獸醫檢驗品質

更新時間:2013-01-07 09:56:06 / 張貼時間:2013-01-07 09:55: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全國廣播
2,921

 

   

    【興新聞】


 

興大與愛德士生技產學合作 提昇獸醫檢驗品質

張貼. 2013/01/07 上午 09:54:4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3-01-04/全國廣播

國立中興大學與愛德士生技4日上午共同簽署「卓越產學攜手合作計畫」,愛德士生技將無償提供兩套完整的獸醫用臨床病理檢驗儀器,供興大獸醫教學醫院校本部及向上分院使用,設備價值合計370萬元,包含生化、血液、電解質、尿液、血液凝固與內分泌等分析儀,對於興大獸醫教學品質及臨床檢驗服務有相當大的助益。

興大副校長徐堯煇表示,獸醫師的養成並不容易,在學期間需經過嚴格的學科及實習訓練,興大這幾年在獸醫學院的努力下,獸醫學歷已取得馬來西亞等國家的認證,未來興大培育出的獸醫師能有機會行醫天下,到世界各地執業。此次愛德士生技捐贈的儀器是學生在實習與未來執業階段必備的設備,感謝愛德士生技協助興大的擴充設備,加惠學生。

愛德士生技總經理顏偉強指出,愛德士生技創立至今28年,為美國市占率最高的獸醫醫檢儀器公司,與全球許多大學皆有合作關係,此次提供興大的設備皆為近年研發、最新穎的檢驗儀器,科技日新月益,愛德士生技希望提供師生更好的檢驗設備,為提昇獸醫教學與臨床醫療品質盡份心力。

愛德士生技亞洲區小動物事業部行銷經理張佑民表示,小動物由於無法用口語說明病情,檢驗數據更顯重要,臨床上,獸醫師除透過體溫、觸診了解病情外,內科疾病幾乎都需要透過檢驗數據來協助診斷。這套設備為動物專用,在機器設計及數據判定上會比人醫用的檢驗儀器更貼近檢體的實際情況,有利獸醫師掌握病情。

興大獸醫教學醫院院長李衛民表示,愛德士生技為國際著名的大廠,此次合作可視為是雙方國際合作的開端,學校可藉此導入國外最新的觀念和技術,讓師生更了解國際趨勢走向,對於學生的國際觀與醫院疾病診療上有很大的助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