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臺綜大四校聯手甩千斤肉  揪團甩油尬冠軍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臺綜大四校聯手甩千斤肉  揪團甩油尬冠軍

更新時間:2012-12-17 10:28:48 / 張貼時間:2012-12-17 10:20:4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25

 

   

  【興新聞】


 

臺綜大四校聯手甩千斤肉  揪團甩油尬冠軍

張貼. 2012/12/17 上午 10:13:1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台綜大四校師長代表上台授獎,並由中正大學校長(中)頒獎。中興大學保健組組長張淑良代表校方受贈「達標獎」(右一)、成功大學衛保組組長呂宗學代表校方受贈「績優獎」(右二)、中山大學學務處秘書袁世禮代表校方受贈「冠軍獎」(左二)、中正大學學務長楊士隆代表校方受贈「人氣獎」(左一)。

台綜大四校減重第一名團隊代表上台領獎,開心不已。

 四校師生合影。 

你相信7個星期就能甩掉將近10公斤以上的肥肉嗎?中正、成功、中山、中興等大學生做到了!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聯手推出「聰明吃、快樂動,幸福健康好樂活」健康促進活動,於15日在中正大學舉行成果發表會,展現四校師生揪團減重的成效。活動現場分別頒發獎金給各校減重前3名的團隊,其中,中山大學「9000元我來了」以三人平均減重11.7公斤奪下四校揪團獎第1名,而中正大學「通肥王」團隊則以平均減重11公斤成為揪團獎第2名! 

「肥胖」不但是國人健康的殺手,更是文明病的根源。由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及中正大學組成的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自10月1日起舉辦為期7週的揪團減重,召集四校1311名師生透過定期登錄健康日誌及每週一次至衛生保健組測量體重、血壓與體脂肪,讓同伴彼此自我檢視、督促及加油打氣。在歷經一個半月的魔鬼減重計劃後,四校師生紛紛甩肉成功,共計減重高達1,314公斤!

 該成果發表會除了頒發各校前3名獎金外,也頒發四校團體獎。由344人參加,出現平均減重最高者的中山大學奪下冠軍獎,而401人參加的中正、258人參加的成功、308人參加的中興則分別獲得人氣獎、績優獎、達標獎!該次活動中,報名最為踴躍的是拿下「人氣獎」的中正大學師生,共有401人參加。其中,由通訊工程系學生許宏宇、陳柏翔及陳邦萌組成的「通肥王」團隊,以三人平均減重11公斤一舉拿下中正校內第一名,獲得9000元獎金。

 「記得比賽剛開始的第一週,我們竟然毫無覺悟的跑去吃到飽餐廳大吃特吃,事後發現不對勁,隔天馬上召開緊急會議,制訂『通肥王減肥作戰計畫』。」隊長許宏宇說,為了瘦身又拿獎金一兼兩得,因此天天與低熱量食物為伍,晚上睡前還得跑10圈操場才能入眠。當一聽到隊友偷吃高熱量食物,其他成員更是義不容辭的上前謾罵一番,「有時候會受不了偷偷跑去買雞腿便當,最後怕被罵還躲到廁所吃。」陳柏翔笑著說。而談到瘦身最大的好處,陳邦萌則說:「它讓我失而復得了五件牛仔褲!」

 過去曾多次舉辦減重活動的中正大學衛生保健組表示,該次減重活動是藉由學生間揪團的力量而成,學生揪老師、老師逼學生,甚至是下午4點一到整個實驗室就會相揪去田徑場運動。更有同學在活動結束後要求說:「明年能不能再辦一次?」,活動反應相當熱烈,不僅宣導健康減重達到超乎預期的效果,四校師生也成功搖身一變,從胖子變瘦子、換得健康生活。 

「希望臺綜大透過這個活動能有更多交流,四校一起成長、一起變瘦!」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說。成果發表會當天除了四校學生外,成功大學衛保組組長呂宗學、中山大學學務處秘書袁世禮、體衛組組長戴妙玲、中興大學學務長歐聖榮、保健組組長張淑良等各校長官更蒞臨會場與學生同樂。以身作則的中山大學學務處秘書袁世禮說:「活動一開始我自己也積極參與,每天努力從鳳山騎腳踏車到西子灣!」中興大學學務長歐聖榮也提到:「我們四校的學生不僅聰明念書,也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在減重過程中展現超強毅力。」成大衛保組組長呂宗學則說:「一個人做很困難,但透過揪團力量則相對容易!」

 活動現場亦舉辦「飲食紅綠燈實力大挑戰」,依學校分成4組競賽,考驗同學7週來對「紅色忌口、黃色少吃、綠色多吃」的飲食觀念。此外,在場外走廊設置了四校活動花絮與成果海報、從大富翁遊戲認識健康知識,及代表肥胖與瘦身的相撲選手、偶像大仁哥人型立牌供人拍照留念等攤位。

中正大學表示,減重活動開跑時前測問卷發現,大多參賽者較無體重管理的觀念,且缺乏攝取水果、奶製品及高纖維質的食物,而飲食習慣則常食用含糖飲料、甜食及添加調味料。經過該次活動後,後測的問項平均得分都較前測理想,可見參賽者逐漸瞭解持續運動、均衡飲食及經常量體重等「預防肥胖三法寶」的重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