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興大生開發App 動指找好醫生

更新時間:2012-11-13 14:41:59 / 張貼時間:2012-11-13 10:31: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735

 

   

    【興新聞】


 

興大生開發App 動指找好醫生

張貼. 2012/11/13 上午 10:29:4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13/蘋果日報/黃任膺/台中報導

興大師生開發「找好醫生」App,看病找醫師可「一指通」。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師生繼半年前開發「賀呷嗎」美食App吸引6萬人下載,最近又開發「找好醫生」App,凡遇病痛無論身在何處,只要動手指即可依所在地搜尋良醫。不過,目前只適用Android系統,預計最快兩個月才可供蘋果用戶使用。

依縣市科別搜尋

興大資訊管理學系專任副教授陳育毅說,系統資料來源是從《商周》、《康健》以及台灣醫療典範獎等媒體推薦過的醫師或報導資訊中,經網路資料剖析技術篩選抓取出來,已累積約4千筆醫師資訊。時下雖有wa健康、MediQ等健康App,但只有該系統聚焦於醫師、診所等簡單直接的實用訊息,且免費下載。

開發成員之一的資管系學生林昀說,下載後,先挑選要依「縣市」或「附近位置」找,再按想找的「科別」,即可做定位搜尋及導航,得知包括醫生或診所的名稱、電話及地址,甚至連結資料來源文章或影片。民眾看完想推薦給親友可按「分享」、「收藏」;覺得資訊有錯誤,可按「回報」更正訊息。

還可看相關報導

使用三星手機的民眾石秀宜下載軟體後表示,「以前看醫生要Google半天,現在隨時可查就近的醫療資源,還可連上去看相關報導,真的很實用!」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謝佳玲說,若其資料來源為具公信力基礎的媒體,提供民眾多一個就醫參考管道,只要資訊中立、正向就沒問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