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找良醫APP 手機輕鬆查

更新時間:2012-11-13 09:36:54 / 張貼時間:2012-11-13 09:36: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526

 

   

    【興新聞】


 

找良醫APP 手機輕鬆查

張貼. 2012/11/13 上午 09:35:1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12/中央社

找好醫師,手機APP也查得到,國立中興大學經過2個月開發,根據媒體報導彙整,發表「找好醫師APP」,方便民眾查詢。

中興大學今天發表這項由興大管理學院「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開發的「找好醫師APP」。

這項APP參考包括商業周刊「良醫推薦網」、嬰兒與母親雜誌「全國婦產科&小兒科好醫師大調查」、康健雜誌「找對醫生看對科」,以及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熱心公益醫師」、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台灣醫療典範獎」等媒體報導過的醫師資訊,共收錄4000筆醫師名單,方便民眾用手機查詢。

興大資管系副教授陳育毅指出,許多校內師生都曾遇到自己或親友生病時,上網搜尋醫療資源的經驗,與市面上的醫療APP或醫藥黃頁相較,「找好醫師APP」的優勢在於醫師名單是經過具公信力的機構評選所產生,讓民眾在選擇時更有所依據。

「找好醫師APP」可依縣市瀏覽搜尋,或以附近位置搜尋。興大資管所研究生楊子毅說,使用者利用這個APP系統,可先選擇要找尋的醫療科別,再依需求使用縣市瀏覽或附近位置搜尋,找到屬意的醫生後可直接透過衛星導航到醫療院所,還可收藏以方便未來再查詢。

「找好醫師APP」11月1日已於Android平台上架,是免費使用的APP軟體。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