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開發找好醫師APP 良醫輕鬆找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開發找好醫師APP 良醫輕鬆找

更新時間:2012-11-13 08:47:17 / 張貼時間:2012-11-13 08:47: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2,487

 

   

    【興新聞】


 

中興大學開發找好醫師APP 良醫輕鬆找

張貼. 2012/11/13 上午 08:45:3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11-12/中廣新聞網/寇世菁

好醫師哪裡找?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實驗室,開發找好醫師APP,收錄四千筆國內知名雜誌和醫師公會所評選的好醫師名單,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就能輕鬆得知附近好醫師的院所資訊,這款APP十一月已經在Android平台上架,校方選擇今天(十一月十二號)醫師節舉辦發表會。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副教授陳育毅指出,開發找好醫師APP,其實是師生的親身經驗,生病時,沒有太多的心力找資料,但又很想知道哪些醫生,曾被民眾推薦及媒體報導,因此,實驗室經過兩個月的開發,彙整台灣具公信心的機構所報導或表揚過的好醫師名單,包含:商業週刊良醫推薦網、嬰兒與母親雜誌全國婦產科&小兒科好醫師大調查、康健雜誌找對醫生看對科、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熱心公益醫師、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台灣醫療典範獎等,方便民眾用手機查詢。

研究團隊成員興大資管所研究生楊子毅表示,找好醫師APP可利用兩種方式來尋找好醫師,包括依縣市瀏覽搜尋、或者以附近位置搜尋,使用者先選擇要找尋的科別,再依需求使用縣市瀏覽或附近位置搜尋,找到屬意的醫生後,直接導航醫生所在的院所,醫生記錄也可收藏方便日後查詢。

研究團隊表示,和市面上的醫療APP相較,找好醫師APP的醫師名單,是經過具公信力的機構評選所產生的,讓民眾在選擇時有所依據。這款APP十一月已經在Android平台上架,校方選擇今天(十一月十二號)醫師節舉辦發表會,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就能輕鬆得知附近好醫師的院所資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