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中興大學開發「找好醫師APP」 良醫輕鬆找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中興大學開發「找好醫師APP」 良醫輕鬆找

更新時間:2012-11-12 16:08:01 / 張貼時間:2012-11-12 12:53:4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557

 

   

    【興新聞】


 

中興大學開發「找好醫師APP」 良醫輕鬆找

張貼. 2012/11/12 下午 12:50:5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由興大資管系陳育毅副教授(左1)帶領的研究團隊成功開發「找好醫師APP」

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開發「找好醫師APP」

【圖文/媒體公關組】好醫師去哪裡找?由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開發的「找好醫師APP」,收錄了4千筆國內知名雜誌與醫師公會所評選出的好醫師名單,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即可輕鬆得知附近好醫師所在的院所資訊,節省民眾詢問或上網查詢的時間,此款APP已在11月1日於Android平台上架,開放免費下載,11月12日醫師節當天舉辦發表會。

興大資管系副教授陳育毅指出,這是師生的親身經驗,人在生病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多的心力去找資料,但又很想知道哪些醫生曾被民眾推薦及媒體報導過的,因此,實驗室經過2個月的開發,彙整台灣具公信心之機構所報導或表揚過的好醫師名單,包含:商業週刊「良醫推薦網」、嬰兒與母親雜誌「全國婦產科&小兒科好醫師大調查」、康健雜誌「找對醫生看對科」、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熱心公益醫師」、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台灣醫療典範獎」等,方便民眾用手機查詢。

研究團隊成員興大資管所研究生楊子毅表示,「找好醫師APP」可利用兩種方式來尋找好醫師,一為依縣市瀏覽搜尋、另一則是以附近位置搜尋,使用者先選擇要找尋的科別,再依需求使用縣市瀏覽或附近位置搜尋,找到屬意的醫生後可直接導航醫生所在的院所,醫生記錄也可收藏方便日後查詢。

這款APP也彙整醫療保健報導供民眾瀏覽,包含中時健康、蘋果日報、優活健康網、康健雜誌等媒體的醫療報導皆會即時更新,方便民眾隨時隨地瞭解一些健康觀念。而首頁則整理了一系列由壹電視製作的「無醫村」報導,連結到YouTube影片區,介紹一群無私奉獻的好醫生到偏遠鄉鎮服務的故事。

研究團隊表示,與市面上的醫療APP相較,「找好醫師APP」的優勢在於醫師名單是經過具公信力的機構評選所產生的,讓民眾在選擇時有所依據。其餘的APP如「Wa健康」、中華黃頁的「指找醫院診所」、「MediQ醫療輕鬆排」等,雖然醫療院所資料齊全、查詢方便,但名單未經推薦評選,民眾在選擇時容易無所適從。

找好醫師APP網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Hamelindoctor&feature=search_result#?t=W10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