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中會」聯盟 將試辦先修抵學分

【媒體報導】「興中會」聯盟 將試辦先修抵學分

更新時間:2012-06-04 14:54:20 / 張貼時間:2012-06-04 08:31:5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6,111

 

   

    【興新聞】


 

「興中會」聯盟 將試辦先修抵學分 

張貼. 2012/06/04 08:2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2-06-03/中國時報/陳界良/C2/台中報導

29所高中職與興大簽約 今年學測後 不考指考的高三生下學期可到興大修課 所得學分相互抵免。

國立中興大學昨天與中部廿九所高中職簽訂策略聯盟,共組「興中會」,初步規畫開放今年考完學測、不打算考指考的高三學生到興大修課,所習得學分未來就讀興大或相關大學,可抵減學分。

「興中會」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昨天在惠蓀林場舉行,簽約的廿九所高中職,包括中一中、中女中、國立大里高中、文華高中、彰化高中等廿三校外,還有忠明高中、立人高中等六所新增學校;由興大校長李德財與來自中彰投等地區各校長或代表簽約。

興大教務長呂福興說,該校正規畫讓考完學測後,不打算參與指考的高三學生,可在高三下學期到興大選修相關課程;取得學分後,若就讀興大或與興大相互承認學分的其他大學,將可抵免學分,並退還當初所繳的學分費,讓學生學習更有彈性。

呂福興表示,今年將先與廿九所策略聯盟學校先行試辦,若成效良好,將進一步擴大開放中部所有高中職。他說,十二年國教成功的關鍵是大學的協助與資源分享,興大是中部頂尖大學,盼藉由教學資源共享,促進高中發展優質化。

興大策略聯盟的高中職學校均樂見其成,但中一中校長郭伯嘉建議,這項措施與預修課程類似,但還是要考量到不能因此影響學生高中學業與畢業相關條件;而且要擴展更多大學對興大學分的承認,對學生才有吸引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