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東勢木棉道 明年兼顧美景與後遺症

【媒體報導】東勢木棉道 明年兼顧美景與後遺症

更新時間:2017-04-11 11:13:36 / 張貼時間:2017-04-11 11:13:1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637
   

【媒體報導】


 

東勢木棉道 明年兼顧美景與後遺症

張貼.2017/04/11 上午 11:11:2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4-10/聯合報/陳秋雲/台中

本報報導台中市打落東勢木棉道花苞,遭批破壞美景。市府昨正面回應,明年將等花季尾聲再剪除果實,可兼顧開花美景,也避免落花、棉絮造成影響。中興大學林管處長曾彥學說,台灣木棉很美且世界知名,呼籲別隨意破壞美景。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說,東勢東關路沿線木棉花道,每年掉落的木棉花容易讓機車打滑,花開後棉絮易引起過敏,才打掉花苞降低影響;木棉有觀光價值,但也會造成困擾,明年起將兼顧,花季期間會加強打掃花瓣,花季尾聲再剪除果實。

曾彥學說,台灣木棉非常有名,各地配合周邊景觀成為知名景點,屬於值得善加維護的「花經濟」,市府用對方法就不必浪費人力經費。

台大森林系畢業的公務員私下說,管理路樹不要怕麻煩,應尋求專家建議;關於棉絮擾人問題,木棉開花後結果,要過一段時間才會飄棉絮,在果實未張開前先打掉即可;建議慎選路樹種類,否則後遺症無窮。例如黑板樹、落葉松的呼吸根危害都很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