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用捕蚊燈仍被叮 原來不能這樣用

【媒體報導】用捕蚊燈仍被叮 原來不能這樣用

更新時間:2017-08-14 15:29:30 / 張貼時間:2017-08-14 11:05:1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029
稿源:2017-08-13/蘋果日報/蔡明樺

登革熱疫情升溫,此症透過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傳播病毒,不少民眾會買捕蚊燈放在家裡,卻不見得有效果;專家表示,捕蚊燈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來滅蚊,效果好壞除取決於蚊子的習性外,使用時應把握兩個重點,即放在家中陰暗角落、不開燈,才能提高捕蚊效果。

中興大學昆蟲系教授杜武俊表示,埃及斑蚊、白線斑蚊習性是白天活動,在日照充足的條件下,捕蚊燈的誘蚊效果並不好,反倒是夜晚活動的熱帶家蚊較容易被捕蚊燈的紫外線吸引,民眾應將捕蚊燈放置在家中的陰暗角落,且捕蚊燈位置勿開燈,效果才會好。

他強調,防治登革熱散佈最重要還是清除居家內外的積水容器,讓病媒蚊沒有孳生環境才是治本之道,勿奢望捕蚊燈能一勞永逸。
專家表示,捕蚊燈應放在陰暗角落效果較好。資料照

專家表示,捕蚊燈應放在陰暗角落效果較好。資料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