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市就服處預估 轉職潮預計三月出現

【媒體報導】中市就服處預估 轉職潮預計三月出現

更新時間:2017-02-21 10:37:17 / 張貼時間:2017-02-21 10:36:0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700
   

【媒體報導】


 

中市就服處預估 轉職潮預計三月出現

張貼.2017/02/21 上午 10:33:4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0/自由時報/蘇金鳳/台中

 

中市就服處預估,轉職潮預計三月出現。(記者蘇金鳳攝)

過去過完農曆年就會出現轉職潮,中市就業服務處預估今年的轉職潮會在3月出現,而企業也將在3、4月為社會新鮮人釋出職缺,就服處將在3月與中興大學舉辦首場大型就博會,9月則首次舉辦為期4天的擴大就業嘉年華會。

至於政府推動一例一休,是否影響到徵才,就業服務處傅晶如表示,很多企業界都表示正在」靜觀其變」,中科的業者表示,雖然一例一休推動後,避免員工超時,勢必要增加人手,但還在審慎評估中。

很多不爽老闆給的薪水及年終獎金的民眾,會在農曆年後轉職,比較保守者,就會騎驢找馬,但景氣不好,工作不容易找,中市就服處統計,去年第一季申請失業給付的人便達2302人,第二季就下降到1589人。

而去年台中市一月的求職人數4千多人,但到3月就增加到6千多人,原因是每年的1、2月是過年,通常民眾年前都比較不會異動。

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表示,今年的轉職潮尚未出現,主因在於今年的春節是在1、2月間,而且2月又有228的4天連續假期,轉職潮會在3月才會出現。

傅晶如表示,每年的3、4月,很多企業將會為即將畢業的大學新鮮人釋出職缺,因此今年的首場大型的就業博覽會將在3月18日在中興大學舉辦。

同時,就業服務處今年也將首次舉辦擴大的就業嘉年華會,長達4天的時間,將在9月舉辦,屆時4天不但有徵才的活動,也有職訓、職場安全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