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生投稿】大學考招角力 高三生背罵名

更新時間:2017-02-20 16:16:28 / 張貼時間:2017-02-20 14:50:3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808
   

【學生投稿】


 

大學考招角力 高三生背罵名

張貼.2017/02/20 下午 02:42:0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18/聯合報/賴彥丞/台中

 

近來為了大學考招制度爭論不休,不論是台大清大角力,還是大學招聯會與連署高中的爭執,彼此指責對方「就是你這樣才讓高三生變得這麼爛」。

這段時間以來,高三生承受了不少罵名。師長們互槓,又有誰真正在意學生的感受?

考招制度從古至今,學生從來沒有發言權,不論制度怎麼運作、教改怎麼改,都只能默默地、乖乖地按照遊戲規則走。有師長提到高三生為了準備指考無心學習,只是部分事實而已。

以筆者為例,我高三下雖因準備推甄,第一次段考成績有點滑落,但在四月底放榜正取興大電機後,反倒因升學壓力解除而更有心向學,期末考成績大幅進步;忙於推甄的高三下之學期成績,也比高三上更優。電機這類理工科系很重視微積分,因此高三選修數學的微積分課程,我都花非常多心力去理解,從未因學測干擾而敷衍了事,甚至高中畢業後的暑假,仍不時複習高三微積分,以做好大學銜接基礎。

類似筆者情況的學生也為數不少,不能以偏概全斷定高三生就是因升學而無心向學。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