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高屏左岸不做殯葬園區 開放競圖青年發想

【媒體報導】高屏左岸不做殯葬園區 開放競圖青年發想

更新時間:2017-01-18 15:01:58 / 張貼時間:2017-01-18 11:20:2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750
   

【媒體報導】


 

高屏左岸不做殯葬園區 開放競圖青年發想

張貼.2017/01/18 上午 11:24: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1-17/聯合報/林良齊

屏東縣政府舉辦「高屏溪左岸時代印記創意競賽」讓青年學子規劃高屏左岸,縣府將把相關的意見納入規劃之中。

屏東縣政府舉辦「高屏溪左岸時代印記創意競賽」讓青年學子規劃高屏左岸,縣府將把相關的意見納入規劃之中。

 

原本規劃成殯葬園區的高屏溪左岸屏東六塊厝地區,屏東縣政府宣佈中止計畫,現在還開放青年競圖,希望能為高屏溪左岸注入新氣象。

                高屏溪2岸發展情形大不同,右岸的高雄九曲堂發展地十分良好,甚至與地方結合,而長期未開發的左岸屏東六塊厝原本規劃成殯葬園區,但因地方反對至始未開發。

                屏東縣政府因而規劃青年競圖賽事希望把民眾對高屏左岸的看法納入規劃之中,今天結果出爐由輔仁大學團隊以「RECORIVER」獲得「生態大河廊組」金獎、樹德科技大學團隊以「破曉」獲得「眷村文化組」金獎而高苑科技大學則以「屏空光軌」獲「文化鐵道組」金獎。

                屏東城鄉處處長張桂鳳說,參賽的共有150件作品,原本預計在3大組別各擇選12件進入決選,但為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經評審委員同意後,入選件數由36件增為43件,入選者將平面的圖表製作實體模型,所有作品將從20日展至2月5日。

                張桂鳳也說,裡面看到許多青年的創意,包括把眷村美食或童年回憶融入城市規劃之中,縣府將把這些創意納入未來高屏左岸的規劃之中。

                生態大河廊組中輔仁大學團隊以「RECORIVER」獲金獎、中原大學以「ECOLOGY R SIDE」獲銀獎、朝陽科技大學則以「群落生境」獲銅獎;眷村文化組中樹德科技大學以「破曉」獲金獎、聯合大學以「煮傳秘方」獲銀獎、樹德科技大學以「眷林道」獲銅獎;文化鐵道組中高苑科大以「屏空光軌」獲金獎、
中興大學以「DIALOGUE」獲銀獎、輔仁大學以「行駛在時間結構的重造與接合」獲銅獎。

 

 

 

   

【媒體報導】


 

點亮高屏溪左岸 學子競圖金獎出爐

張貼.2017/01/18 上午 11:34:4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1-17/自由時報/羅欣貞

眷村文化組金獎作品由樹德科大「破曉」奪得。

 

再造高屏溪左岸風華,屏東縣政府廣邀公民參與,於105年9月起舉辦「高屏溪左岸時代印記創意競圖」,百餘青年學子作品經激烈初賽,今天(17日)總決選,結果3組金獎分別由輔大作品「RECORIVER」、樹德科技大學「破曉」、高苑科大「屏空光軌」奪得,各獲獎金4萬元。
                各組選出金、銀、銅獎,各獲4萬、2萬、1萬獎金,生態大河廊組得主依序為:輔仁大學「RECORIVER」、中原大學「ECOLOGY R SIDE」、朝陽科大「群落生境」;眷村文化組:樹德科大「破曉」、國立聯合大學「煮傳秘方」、樹德科技大學「眷林道」;文化鐵道組:高苑科大「屏空光軌」、中興大學「DIALOGUE」、輔仁大學「行駛在時間結構的重造與接合」。另選出特優、優選等獎,共計40名,總獎金約36萬元,本月20日由屏東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
                屏東縣政府在中央支持下推動「高屏溪左岸點亮新門戶整體營造計畫」,將以高屏溪流域左岸及六塊厝為打造核心,為此推出創意競圖,希望青年學子貢獻好點子,做為縣府規畫參考,結果吸引來自台科大、交大、成大等17所大學學子、甚至留美青年參賽。
                屏縣府城鄉發展處長張桂鳳表示,參賽的150件競圖作品,於去年12月初選,3組共選出43件,入選者將平面圖表製成實體模型,於決賽時一較高下。
                今天最終選拔,邀集景觀、建築、生態及都市領域專長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前內政部營建署長黃南淵也蒞臨指導,他們對青年的生態跳島、眷村料理融入地景、創意遊憩空間等設計,留下深刻印象。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