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老校長故居 變身藝文咖啡館

【媒體報導】興大老校長故居 變身藝文咖啡館

更新時間:2016-12-19 15:12:55 / 張貼時間:2016-12-19 13:41:5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030
   

【媒體報導】


 

興大老校長故居 變身藝文咖啡館

張貼.2016/12/19 下午 01:44:1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9/聯合報/B2/喻文玟/台中

汎朋實業總經理林俊谷(左)、默墨咖啡負責人林宜蓮(右)夫妻檔共同打造老屋活化,希望延續校長故居給人的溫馨感受。

隱身在中市民生北路巷弄裡的抿石子房舍,40多年前曾是中興大學第3任校長劉道元的宿舍,老校長辭世後荒蕪至今,興大今年把校產活化,由汎朋實業總經理林俊谷得標,半年改造保留老屋氣質,化身「默墨」藝文食嘗蔬食咖啡館。

几淨玻璃大門內,映入眼簾是暖色調的磚柱白牆,簡約的現代化裝設中,仍可看得到老屋的歷史痕跡,輕音樂、咖啡香,置身其中有「家」的氛圍。

劉道元從民國56年接任興大第3任校長,任內成立文學院、台中夜間部、改制為國立大學,直至1996年辭世都住在這裡。

「當時庭院雜草和圍牆一樣高,破瓦頹垣,老屋整建需花心力!」林俊谷與林宜蓮夫妻喜歡周邊舊眷舍的文化氣息,鍾情老屋的懷舊歷史感,投入近500萬元、歷時7個月翻修,拆掉大紅鐵門與圍牆,前庭院更開闊,落地玻璃導入自然光,室內成為明亮的用餐區,2樓規畫藝文空間,不定期舉辦藝術展、電影放映。

 

 

 

 



 

 

 


  

Back